天舟竹烟

The Door(Elsa & Anna)

#伪原作走向注意 

#私(wei)心(qu)理解有,注意食用?!

 

这是一个关于勇者和魔王之间的老套故事。

山原上最冰寒高洁之花,予以不畏风雪攀登的勇士。


Chapter.1

屋外落下的雪花又将这个季节点上了白色,小Anna梳着两条麻花辫,蹦蹦跳跳地在城堡里乱跑。她不太记得为什么从某天开始城堡的门和窗子都关上了,连城堡里的仆人也逐年减少了。大大的宴会厅里也不再举办什么派对,她想跳舞的话可以手脚伸多开都没关系。不过,最让她感到困惑的是姐姐Elsa自某一天开始,将她隔绝在卧室外的那张脸。

Anna想着自己时常冒冒失失的。如果哪里惹了Elsa生气,Elsa可以说啊。可不要就这样不理自己啊。她记得她们之间曾有很多快乐的回忆。

每当这个代表寒冷的季节到来,Anna都会去敲Elsa的房门,今年也是如此。也许是希望门锁孔将自己的声音更响亮的传播,她惦着小脚对着它唱起来:“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? It doesn't have to be a snowman……”

有时候Elsa没有回应,有时候Elsa会赶走她。其实也不是一定要玩堆雪人,做其他的事也好,Anna希望Elsa不要老是闷在屋子里不出来。她好想知道Elsa在想什么。当然,她也好想让那些记忆里她们开心玩闹的画面,得以再次呈现。

Anna自己动手做了两个小布偶,一个代表她自己、一个代表Elsa。她坐在无人的宴会厅地板上,抓着两个布偶娃娃玩扮演游戏,自己编着剧本。布偶Elsa和布偶Anna或和好如初,或不再相见——各种各样、合理或不合理的小剧场。

其中她最喜欢的剧本就是:勇者Anna闯魔城。Elsa是因为被灌了奇怪药水,而变成了反面角色的魔王。只是这样的故事……要怎么样才成Happy Ending呢?Anna想起那些童话书里的重要情节!用爱!可只要勇者能拥抱着魔王,就可以让她感受到爱意吗?

而那扇隔着她和她的门,何时会打开呢?

 

Chapter.2

一年又一年,Anna的个子拔高不少,她15岁了。

但现在,她也是一个孤儿——父母双亲遭遇了海难。两块巨大的石碑立在阿伦戴尔城堡的后山上,今天就是葬礼。

王公大臣们穿着灰调的衣服,Anna公主代表王室成员出席。黑色的着装更显出她泛白的脸色,悲伤情绪是空气里无处不在的阴霾。

「拜托了,Elsa。」

「我需要你。我只有你了。」


神父开始诵念悼文。

Anna看着那两块巨大的石碑,心中感到了闷与痛。她是这样孤单。

直到葬礼仪式结束很久后,周围的其他人都散去了,Anna依旧独自站在山岗上。她的脚掌已然感到酸麻,向眼前的一块石碑墓挪动了几步。她抱住那冰凉的石头靠着:「我不知道我还会去敲她的门多少次,但这次我还是要去。就是站太久脚麻了……」


她永远不可想象那扇门背后的样子,而那天Elsa也没有向她打开门。

勇士可以用爱感来化魔王么?

可是魔王连拥抱的机会也不会给勇士的,不是吗?


Anna把两个小布偶锁进了抽屉里。她长大了,不可以再做那样的梦了。她想着要看清现实。空荡宴会厅里,Anna开始认真的练习舞步。

在Elsa未来加冕为女王的时刻,城堡会再次开放。而宴会厅里一定会举办派对,会来很多人还有吃不完大餐和甜点,自己也有机会出去逛逛。

城堡内的墙上挂着许多浪漫的油画,每一幅都是一对男女相爱的美丽故事。

Anna开始盼望有一个人出现,让自己像那些画中人一样拥有一场美好的邂逅,之后会发展为幸福的婚姻。如果对方是一位邻国的王子就更加浪漫了吧,他们一定会成为彼此的真爱,她也不会再感到孤单。

 

Chapter.3

手套可以藏起一切秘密么?那冰冷的面具又可以戴多久呢?

他们都说『要做个好女孩,Elsa。』

Elsa清楚的记得Anna儿时被自己的魔法击中脑袋的那一晚。那缕棕色发丝里的白色是她对她伤害的证据。她看着它,心中涌上一种难过:原本一色的头发应该是多好看的。对不起,Anna。但是你没事真的太好了,所以我不能再伤害你。

要是她们都变成老奶奶,说不定Anna的白发也就没关系了。Elsa想着想着便笑了。“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?……” 她独自在卧房里唱着,用只有自己听的到的声音低低清唱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情绪波动的关系,手掌里涌出的力量将地板嘎拉嘎拉的结起了一小片区域的冰。Elsa感到丧气,明明还戴着手套的……

果然越长大魔法的力量就越发不可控制了。这已不是第一次了,准确来说距离第一次发生类似的情况,应该是父母海难的消息传来的那一天。她几乎冻结了整个卧房的东西。


也是那一次,Elsa清楚的意识到,自己波动的情绪是影响自身力量是否失控的关键。她不能让自己的情绪失控,她无法想象那会发生什么——如果在室外被人看见她的魔法、她的力量。

这是多么讽刺,Elsa绝不能外出参与在后山父母的葬礼仪式。她对着后山的窗子朝外远望着,从日白到天黑,她才挪脚离开。Anna一定希望她出去见见彼此,可她只能隔着门板,听着Anna用哀伤如诉的声音对自己唱着。那曾是唱出那么活力逼人、青春洋溢歌声的嗓子……

她好想抱抱她,就算那样什么都不能安慰,可是她不能。


『要坚强勇敢、要端庄优雅、要不动情感、要忍耐隐藏……』

『要成为这个国家优秀的女王。』

×××

偶尔Elsa会做这样的梦:一个阳光温暖的午后,自己在后花园的秋千椅上安静的看书。草丛里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 Anna的小脑袋钻出来:「Elsa,我们来玩儿吧?我做了布娃娃哦!还找了石头和树叶做食物……」

头发上还沾着乱草,Anna圆圆的小脸却笑着。连面颊上的小雀斑也毫不影响她的可爱,就算那是她曾烦恼过的东西。

「穿着蓝色裙子的玩偶是代表我吗?那另一个就是Anna吧!」Elsa拿起代表自己的娃娃,扬着它的小胳膊说:「今天的下午茶,Anna要做什么给Elsa吃呢?」

棕发的小女孩摆弄着带来的石头和树叶,嘴里解释着:「从来想带真的布丁过来的,可是妈妈说不能玩儿吃的东西……只好这样啦。」


后来,她们又一起在秋千椅上荡着,一切看起来都懒洋洋的,时间变得很慢很慢。Anna靠着Elsa的肩膀,眯起眼睛好像睡着了。Elsa凑近想确认真假。

阳光柔柔地映照下的Anna脸上,连细小的茸毛都可以被看的清楚,微翘的嘴唇看起来特别任性俏皮。

突然!Anna一下睁开了眼睛,对着近在咫尺的Elsa眨巴眨巴。


「一点都没被吓到么……?」

「没有哦。所以……该轮到我了吧!」Elsa抬手去挠Anna腰部的痒处。

「啊呀啊哈哈哈!!」眼看Anna要受不住作弄滚下去了,Elsa连忙抱住了她。

 

这些是关于夏天的甜美梦境。

只要闭上眼睛想象着,似乎还可以闻到,被太阳普照着的植物所散发出的清新香味。

但更多的时候,冬天的冰和雪才是Elsa梦境里的固有背景,她和她造出的雪人一起在白雪地的北山上追逐奔跑,雪人的名字叫Olaf。


魔法是这样的神奇,她竟然可以赋予它生命。雪人的样子和Anna小时候同她一起做出来的雏形很相像,只是鼻子还是用胡萝卜更合适吧,那是冰雪无法代替的。

「Olaf,代我去山下看看Anna吧。」

「Elsa,我就是你创造的。我就是你啊。不一起下山吗?」

 

Chapter.4

或许冥冥之中有一种注定,越害怕的事越会在最巧合的时间发生。

阿伦戴尔年轻女王Elsa的加冕日。

Elsa以为,在加冕典礼上摘下手套听礼是最难熬的事。她也勉强的险险过关了。晚上主动对妹妹Anna打招呼是她决定迈开两人关系弥合的第一步,但她无法许诺再不关上城门,这让Anna失望了。Elsa不知道而后Anna拖着个刚认识的Hans王子就要订婚是怎么回事,她不会祝福这样草率的婚姻。

其实这些都还好,指责着妹妹不懂真爱,其实自己有懂多少呢?

可如果世界上还要有一个人叫她挂念和在意,除了Anna不会有第二个人。

Elsa在书上读到过这样的句子:

『爱,就是给对方的一把利剑。』


而Anna夺走了她的一只手套,亦划破了她掩藏的面具。裸露的左手无意识发动了防御攻击,尖锐的冰锥群嘎啦的从平地放射而出,Elsa拥有操控冰雪力量的事实终暴露于人前。不想伤害他人的话就得离开,再不想忍耐度日的话就得离开。当它发生了,就得离开。

城堡外恶意又吵闹的私语声在脑海里很响也很闹,然后渐渐的Elsa听不到了……她一路奔跑,横在跟前的海面也在她的脚下结冰,给她铺路。Elsa的方向直指北山,就像她要她无数个关于冬天的梦境一样,独自待到远离人烟的山上去。

魔法像是四面八方朝她不断输入永不枯竭的力量,冰雪都化作工匠为她装潢天地间的万物。此刻,再没有人在她的眼前,不须再去伪装任何,呼吸也变得舒畅。Elsa从未感到这样的自由。飞扬肆意的风雪在空中起舞,它们庆祝着她的新生,冰晶亦在她掌中生花。她跑跳着在雪地上留下的脚印也快速被新雪覆盖。另一只为她保守秘密的手套,跟随寒风吹远,再寻不见了。

 

原本Anna以为这样的剧本是不会成真。

法力强大的魔王冻结了整片海峡,让夏天转瞬变成冬天,她冰封了阿伦戴尔。勇士的误打误撞,解放了魔王真正的力量。这一点还真是让Anna觉得好气又好笑。人是她逼走了,她想着她要为此担起责任来。

「让我去追上Elsa吧。我会带她回来,搞定这一切……现在让Hans王子来掌事!」

 

Chapter.5

北山雪地的路确实很难走,骑来的马儿跌了个跤跑掉了。

Anna没有好好准备一下就上山了,恐怕只有这点匹夫之勇可以称赞。她觉着Elsa跑的好快啊,一点影子也见不到了。从小到大都是这样,自已不够聪明,干什么总被落在Elsa的后头……如果要说熊孩子的程度么,Anna原以为自己比Elsa出色一些。她曾趴过Elsa屋外的窗户,谁让Elsa一直不开门啊。现在看敢把整个王国冰封起来的人啊,才叫深藏不露。

 

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自己真相呢?只要Elsa愿意说,她都可以坐下来听。再见到Elsa的话,她一定要告诉她,这次我在你身边。至于今晚的事,她是没耐住性子听Elsa单独说说。但要是不用再关上城堡的门,她哪能那么急着找一个爱人呢?何况,王子不是公主一向的最佳选择么?好不易走到了外面的世界,再过回原来的日子就像生活被打回原形,看不见新的希望和盼头了。

Anna承认自己的所言所行是刺激到了姐姐。Elsa的秘密是藏了多久的呢,要承受的是更大的压力吧。不过既然秘密已经不是秘密,只要Elsa把冬天变回夏天一切就可以好好解决吧。


踩着雪前行的脚步没有停下,但脚下一划就不小心掉到冰冷的溪水里,Anna跑出来跳两步衣服都结冰了。好在幸运的是,一间林中小屋的出现,让Anna买到了要的御寒装备。另外还结识了采冰人Kristoff和他的驯鹿Sven。当然后者是一小袋胡萝卜,加上凿冰刀和绳子的贿赂。同行的帮手,她确实需要。说来,路上被Kristoff吐槽了和一见钟情的人订婚的事不止一次。但她打赌一定是因为Kristoff还没见过王子的英俊潇洒。

 

接下来的路途并不是一帆风顺,为了躲开树林里野狼,他们一行人损失惨重。雪橇整个落入悬崖,包括Kristoff放在上面的其他家当。在做出了超值赔偿的承诺后,Anna头回觉得公主的身份还真是不赖的。路上还有一件惊喜的事, Anna遇见了活生生小雪人Olaf,它和小时候Elsa堆的雪人很像。Olaf喜欢夏天和热情的拥抱,Anna真不忍心告诉它,雪人在夏天是会融化的。

当一座真正的用冰打造的城堡展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,Anna却真正有些紧张起来。看着那闭着的大门,很多个冬天相似的场景盘踞心头,曾一次次将她拒之门外的那个人……犹豫了阵,她还是叩响了门。

而这一次,门很顺利的就打开了。

这次,倒是简单啊。是因为里面的姐姐Elsa愿意让自己靠近了吗?

 

冰雪城堡楼梯台阶的高处,Elsa站在那里,身着一袭冰蓝晶亮的长裙。散发露出了前额,置于胸前的麻花辫上点着六角冰晶。依旧是那么的优雅,又透着些不同往日的奔放味道。

无论开场是多么温柔和睦的对谈,矛盾一直如阴影般存在。

暴风雪从外袭来,亦是Elsa内心不可逃离的风暴。她不知如何化解冰封。阿伦戴尔已经被冰雪深深的覆盖了,事态还在持续恶化。作为被加冕的一国女王,她对阿伦戴尔做出了什么!!这并不是自由,她真笨。

 

Anna踉跄的跌坐在地上,心脏进了寒冰似的痛。

悲剧再次上演了。

×××

风雪追逐星辰漫天的夜,寒冷如故,而新一天已经悄悄来临。

脑袋被冰雪魔法击中,还尚可以得救,但要失去一部分记忆。可若被击中的是心脏,能救她的唯有真爱之举,比如一个真爱之吻。

Anna被Kristoff送回阿伦戴尔的城堡,他怎么会忘记她有个王子未婚夫呢。无论Kristoff是不是心里承认有点喜欢这个姑娘,他都要将她送回其他男人的怀中。只要Anna能变回活蹦乱跳的样子,他为什么不可以放弃……

 

但Kristoff一定想不到,Hans王子浇灭了Anna取暖的炉火,锁起了房门。

「Anna,可惜这里没有一个爱你的人……你对爱情是如此孤注一掷,你曾经愿意嫁给我,不是吗?……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杀了Elsa并夺回夏天,而我将会成为把阿伦戴尔从毁灭中拯救出来的英雄。」

黑漆漆的屋子里,Anna的秀发已经全部变白,她甚至没有动弹步子的力气,太冷太冷了。姐姐Elsa说的没错,她不知道什么是真爱,她只是将自己的憧憬硬套给了Hans王子。这样简单的道理,连没见过王子的Kristoff也知道不靠谱:你知道他姓氏的名字吗?你和他一起吃过饭吗?万一不喜欢他的吃相怎么办……


她恐怕是最无谋略的勇者了,当然也没有能够带回Elsa。她会冻死在这里么?阿伦戴尔也怕是要被Hans王子夺走了吧,Elsa可以粉碎他的计划吗……或是一个真正的不可回头的冰雪女王,她不敢想下去了。连自己所编撰的剧本也圆不了的人啊,谁也无法拯救。

 

房门又打开了,Olaf拿下胡萝卜,再给自己按上鼻子——那是它用来开锁的道具。炉火再被点起,Anna才缓上一口气。她对自己说要活下去,不能躺着等死。还有多久她的心脏、整个身体就会冻结呢……她要找到真爱解救自己,让Elsa解开冰封的阿伦戴尔,她不能让王子就这样夺走她和姐姐的王国。

窗子被屋子外的劲风吹开,Olaf忙跑过去打算关上,却发现:「是Kristoff和Sven,他们回来了!……呃,我想我错了,Kristoff大概没有爱你爱到能永远的离开。」

「我去找Kristoff。」

「为什么……Oh,我知道了!这就是真爱之举的表现了。」

 

Chapter.6

城堡外的暴风雪比起前几个小时的更甚了。Anna猜到了眼下的天气大概是和Elsa的心境相关。被心脏击中一下可不是玩儿的,这点经验教训她还是明白的。寒风的猛烈程度让每走一步都感到艰难,大粒的雪花打在身上还有点疼。

「Kristoff!」时间不多了,Anna困难的维持着体力,她还不能倒下。只是这风暴里夹带的雪粒子太多,她不能看清前方是否有她要寻找的人。

突然之间,有一种很强烈的感应。暴风雪倏地停止了,视线也变得清晰起来。Kristoff在前方的不远的距离正向她奔来。

被冰冻的感觉已经从指间向掌心开始蔓延,赶得上么?

 

空气里陡然传来了利剑出鞘的声音,Anna侧头望去——身旁几米外跌坐在地上的姐姐Elsa,还有那身后对其举起短剑的Hans王子。

如果姐妹之间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的话……

『Elsa,请活下去。』

心脏被冰雪魔法击中的人,拥有最后11个小时的生命。Anna挡在了Elsa跟前,同时身体也瞬间化作坚冰将Hans和他的剑一齐震开。

 

天地间一片片白茫茫。万物静默的仿佛只剩下Elsa女王的哭泣。她双手勾着冰雕像的脖子拥住它,身体像是支撑不住悲痛要摔在地上。Kristoff和后面赶到的Olaf还有Sven难过地望着这一幕。

 

当雪融化的时候,体感温度总是比下雪的时候更冷一些。而奇迹这时发生了——被冻结的Anna从被Elsa抱过的地方开始,慢慢的恢复了。

「真爱可以拯救一颗冰封的心。」Olaf见姐妹两人紧紧的相拥,蹦跳着欢呼。Kristoff伸手揽过驯鹿Sven的脖子抱抱,他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。

Elsa明白了是「爱」。「爱」拯救了Anna,那么也能够解开阿伦戴尔的冰封。她的魔法从脚下蹿出在空气中四散飞走,遇雪则化。所有的冰晶碎片又重新汇聚到她的掌中,凝结然后消失。

阿伦戴尔的夏天回来了。

 

「把手放下来,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。也可能是最后一天。」Olaf的树枝手掉下来,它开始融化了。

「Olaf坚持住,小家伙。」Elsa再次将它凝住,还附赠一朵专为它下雪的私家雪云。


城堡广场里的民众又聚集在一起,就像加冕日那天一样热闹。Elsa把广场变成了溜冰场一样的露天派对厅。


「我喜欢开门的日子。」Anna还不太习惯在冰面上走路。

「大门打开将再也不会关上。」Elsa扶住她并这样许诺。

 

魔王将冰封的勇者拥抱,流下热泪。那是冰雪魔王身上最炽热的东西。名为爱的情感压倒了对力量的恐惧,她终究接纳了拥有魔法的自己。

Love is an open door.

 

FIN.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