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舟竹烟

鬼使神差 + 雪山王冠

鬼使神差(Elsa & Anna)


距那次“冰封事件”的顺利解决已经过去一礼拜了。

Anna却窝在房间里不好出去,因为她发烧了。阿伦戴尔的季节是已经变回夏天了没错,可她哄着Elsa做了间私家雪云特供的的室内雪场。因为任性地跑进跑出,身体吃不消这样冬夏多次瞬时的交替,病倒也是很自然而然的事了。

 

想要拥有夏天又拥抱冬天的人,大概就是要这样受到惩罚的。姐姐Elsa出任女王后的日子其实也不清闲,所以Anna也意识到,要Elsa陪着自己的时间并没有她想象中的能够变多。她们都长大了,可以终日玩耍的时光,可以继续对着她撒娇的午后……只会变得越来越少。

 

总会应该变成这样子的不是吗——如果她再一次决定和另一个人步入婚姻,或是等待Elsa牵起其他人的手。然后呢,要听Elsa对自己说什么?像自己曾挽着南部小岛十三顺位王子的臂膀,对Elsa请求祝福的翻版吗?Anna想着那画面竟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变扭和不舒服。

 

 

当Elsa女王忙完公务坐到自己床边时,那皱着的八字眉,真叫人不忍心看。Anna坐起来拉过Elsa,她的额头抵住她的:“Elsa身上凉凉的好舒服啊,我休息几天就会没事的。”

 

“现在是夏天,你当然这么觉得。到了冬天要还赖在我身上不会感觉冷么?”Elsa拨开Anna脸上几缕睡乱的头发。

 

 “要反过来这样想啊,到时我身上也很暖。晚上Elsa觉得冷了也可以抱着我取暖哦。现在也绝对可以躺上来吧……等等,我一定是脑子烧的不好了。这样会传染的哦?”

 

“我是不会觉得冷的。但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,不能再睡同一张床。” Elsa俯身拉好Anna的毯子,“你总要结婚的……该学着成熟一点。Kristoff今天没来找你么?”

 

明明Anna自己就在烦心这个,自然也不喜欢Elsa谈到这一点:“我没有要和谁结婚,也不要看谁满意了就把我推给谁。”Anna的手下意识地去抓上Elsa的,“Elsa有喜欢的人吗?亲吻过那个人吗?”

 

“我喜欢的人,她不就在眼前吗?我亲吻过她的额头,在她出生的那一天。”眼底蕴藏着动人的温柔,Elsa的回答是那样理所当然,她还那么在意过谁呢。

 

“不是的……我不是说那种。”是想成为某个人新娘的那种喜欢……但Elsa对自己说的绝不是那种吧。尽管如此,Anna听到答案的时候,心跳还是加快的有点不太好,她感觉一种奇妙的欢欣。Anna想要做一件事,直觉告诉她那是不对的,她仍然决定付诸实施。

 

毯子被拉起盖在了Elsa的身上还有遮着她的下半张脸,Anna对着Elsa唇部前的阻隔印下了吻,然后抱住她一并拖着躺倒在床上。“我指的——是这一种喜欢。”两条胳膊圈着被自己裹在毯子里的Elsa,Anna小心翼翼的喘气呼吸:“……我可以这样做吗?”

 

 

×××

许久之后外头传来敲门声。

来人见屋内无人应答,只好悄悄拧开了没有锁上的门把。

 

 “Anna……”是Kristoff的声音。他一下见着屋内的情形,突然尴尬的说不出话。或许那情况本身并没有什么好尴尬的,只是无意闯进去的自己才奇怪。

 

到底是幸好是看见这种情形的是自己,还是王宫中的人早就对她们这样的亲密视作理解和正常了。

 

等待了几秒钟安静如常的沉默后,Kristoff有些丧气的关上门。

 

 

屋内是下午两三点的阳光慵懒的从窗外照进来,阿伦戴尔的女王怀中拥着阿伦戴尔的公主。她们在同一张床上睡着,彼此嘴唇的距离相近到让Kristoff脸红。一切看起来是那么自然亲密,他要抱着什么理由去打扰……

 

Anna与他之间的聊天,不管阿伦戴尔的女王是不是和他们坐在一起,她总会无意识的谈到Elsa。仿佛那是她为之无比自豪和仰慕的。Kristoff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当她们在一起的时刻,自己无法插足任何。

 

回忆起被魔法定格成冰雕的Anna,恐怕比起Elsa的拥抱,自己的吻未必可以救人。或者是不是能这样说,Elsa的吻可以解开Anna冰封的心……

 

等等,他在想什么呢。他应该好好静一静。当心中想法越是朝猜测的答案去想象,事情就越是看起来像那么回事了。离开阿伦戴尔一段时间吧,虽然谁现在都会说你这样真傻。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,他并不贪恋Anna身后王室的财富和所谓的好日子。

 

他不想一直带着对她们姐妹关系的疑惑生活在一起,也不想做指出她们暧昧情感的质问者。那样的话,他对于Anna来说,就是一个坏人了。

 

 

隔天傍晚,Anna公主身体恢复健康。她打算好好同Kristoff说清楚他和自己之间的事,却得到消息:Kristoff已随在港口停靠几日的他国商船出发,他连驯鹿Sven一齐带走了。

 

恐怕是有一去不归的打算了吧。

 

Anna不知道Kristoff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。说来还挺倒霉的,Elsa又把自己关房间里了。果然最迟钝的是自己啊。她不是偶尔撒娇所以想和Elsa赖一张床,而是她希望Elsa身侧的床位一直为她留着,永远不被任何人夺走。

 

冷淡的Elsa、认真工作的Elsa、端着姐姐架子的Elsa,每一个都鲜明如画的印在她脑袋里。以及还有会扯下被毯,佯装略不高兴的责问她“只敢隔着毯子亲我么……”这样的Elsa。

 

不过这次,Anna完全有信心哄Elsa再从房里出来。做个巧克力蛋糕吧,她们都喜欢巧克力,还要洒满甜甜的白色糖霜,再裱上最肉麻的话。

 

FIN.

 

雪山王冠(Marshmallow& Olaf)


北山的上住着一只大雪怪,它长得威武而高大。不过,它的名字倒是比它的外形可爱多了——叫Marshmallow,意为棉花糖。因为冰封解除后Elsa女王没有来找它,Marshmallow也就没有下山。

直到某一天,Olaf突然出现在了山上。Marshmallow头上晶亮亮的戴着Elsa的王冠,这让Olaf一下发现了它的踪迹。

 

“嘿,大家伙。我来找你作伴啦。”

“女王来要回王冠了?”

 

“不是啊,她们出国访问去了,不方便带我。”

“小家伙听着,我不会再放你下山的。”

 

FIN.

 
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