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舟竹烟

黄粱一梦

※CP:辛炎

※大量捏造有,可能日后分分钟被大高打脸不定。有巴巴和红玉联姻的梗,谈不上什么配对感吧,食用注意。

 

其一

巴尔巴德的煌国驻宫内全然一派喜庆的红色,这片被改造过的土地终于迎来了一丝活力。就在今夜,原巴尔巴德的三王子阿里巴巴,将作为沙尔贾王族的后裔和煌国的八皇女练红玉结成连理。城中的辛苦过活原住民也对这件喜事给予了关注。


“绕了一大圈还是要嫁给你啊,小阿里巴巴?不过,反正都要做待嫁他国的公主,认识的总比不认识的要好?——”头上顶着新带上的金饰,红玉伸展开手臂好让女官把嫁衣一件件地给自己穿上。身上好重,脸上还没有上妆……夏黄文跑哪里去了,这个新分配过来的人手脚笨笨的,才不想她给自己化妆啊……


“红玉公主不可以乱跑出门哦,有需要可以吩咐。尤其现在不可以去见新郎官哦,未礼成前见面是不吉利的。”想要出去找人,却被拦住了。


哈?并不是啦……她哪有那么恨嫁到要去找未来夫婿啊。有些被气闷到,待嫁新娘的脸上憋出了红。“快去把夏黄文找来,我要他给我化妆!还有我饿了,去拿几个桃子来。”宛若早有了对自身命运的妥协,练红玉决定乐观的去面对,这人生中这最重要和最美丽的一天。


而阿里巴巴的心情远比她复杂的多。

政治联姻怎么看都是他原本不会苟同的,如今却自掘坟墓。为什么选择了答应练红炎的这个结亲提案?尽管可能巴尔巴德被煌国皇族压迫的现状,他真的可以借此改变些许,也说不一定。


阿里巴巴承认自己总在不自知地去讨好这个世界的强势,可又不够彻底所以像是半吊子,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。这一次绝不能再后退了。练红炎说,你的态度关系着沙尔贾王族的复兴……你不是辛巴德的臣子……你最想保护的东西,难道不是巴尔巴德吗?!


此外还有个私人原因:辛巴德故意告知了自己,他以魔神桀派的RUFU附身于红玉大脑内的事实,并列举了附身监视事态败露后,八皇女的处境将会陷入两难的境地……其用意同是让自己答应煌国联姻的条件。


“我想成为煌的将军,和小阿里巴巴一起努力……”回想红玉畅谈未来的脸庞,她的笑容竟明媚地让阿里巴巴感到刺眼,如此心底已经得出答案了吧。只愿最后,八皇女还会说出“嫁给了小阿里巴巴,也不算太坏啦”……这样的话吧。冥冥之中注定会娶这个女孩子似的,自第一次拒绝与她成婚到现在,一切皆造化弄人。


反观意见出奇不谋而合的练红炎和辛巴德,阿里巴巴不禁要感慨,如果哪天他们握手和谈的时机到来,就会天下太平了罢。


其二

依旧悠然自得占着代理皇帝位子的练玉艳,使得许多练红炎的家臣十分不满,底下自有不少窃窃私语。作为舆论中心的当事人,只甩给他们一句话:眼下的煌国不可自己分裂,有力气唠唠不如继续西征的大业。


就算是黑暗的埃尔萨梅也是煌国的一部分,他练红炎的一部分。成天想着怎么割除它们而损耗力气,不如就将其扭转为自己的利剑,刺到他国的心脏上去。同理,拉拢阿里巴巴的原因自然也是希望多一条有利的右臂,撇开臣弟练红明提议的——安定巴尔巴德国内不稳定的残余王族势力。红炎的其他打算就主要是关于阿拉丁这个magi。小不点的宏大知识与智慧力他相当感兴趣呢。阿里巴巴会为巴尔巴德留下,阿拉丁会跟随阿里巴巴而来。


至于晚上婚宴的请柬,亦早早命人送去辛德利亚捎给了阿拉丁。但相信七海联盟的霸主辛巴德定然也会随那magi不请自来吧。煌国虽也有另一位magi——神官裘达尔,但其我行我素的办事风格,还是叫练红炎心生忌惮。


“红炎殿下!皇太后陛下到了,宣您觐见。说寻得了好东西,指不定可给红玉公主的婚事添喜气。让您给着一道观赏。”是练玉艳身边的侍官过来传话。


忆起继母故作姣美的脸庞,红炎拧着眉头说,片刻就来。



新娘的一切都被打点好了,包括红玉非常希望由夏黄文来给自己上的妆也是。女官们说,哪里都找不见他,兴许对公主大人成婚的事一时无法接受,正窝在哪个角落自己想不通吧。


旁人的推断虽听来有几分理,但红玉有一丝不安,夏黄文陪在自己身边很久了。幼时,他们相遇的那一天,缩在角落顶着蓬乱头发的自己是个自卑胆小的人,身份低微的母亲已经不再人世。夏黄文告诉她不能继续呆在暗处,既然作为皇女就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骄傲的站在人前。他这样教会她处事接物,如同亲人。她最喜欢夏黄文给自己梳头和上妆。


会不会是他出了什么事?一定是这样!红玉几乎无理由的有一种预感。答应了今天要为自己打扮的夏黄文绝无道理随便食言,应当是遇到了什么阻碍。离傍晚的婚礼举行还有一段充裕时间,她要去找他。眼皮跳的很厉害,实在无法心安。借着有要事与皇长兄商议的由头,她从服侍的女官们中抽身离开。


几个熟悉的地方都寻不见人,额头因跑动沁出了汗。太阳再过不久就要落下了寻着阳光的方向望去,无助的感觉一点一点漫上心头。恍恍惚惚中,她看见了一张可疑脸孔,是练玉艳身边的一位近侍,那家伙带着兄长练红炎拐进了一间位置冷僻的宫房。


突然之间,脑袋里传出一个听不分明的声音告诉红玉,那儿有什么东西十分有必要过去看看。脚步不自觉地跟上去,意识却开始模糊了。


其三

“母后说,你很想念我。”这个声音、这张脸!光线昏暗的屋子里,温柔俊秀的面容一如往昔般美好。是练白雄!“真是许久不见了,上次别过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。”


震惊的字眼印落在练红炎眼底闪过一瞬,仍板着的表情却藏不住隐隐忿怒,身侧的佩剑已经缓缓拔出:“不要用他的声音说话,还有那张脸……”

 

白雄听了像是并不在意的弯起眉眼,继续用清朗的嗓音说着动人的话:“红炎这架势是要和我比试一番么?是啊,我们曾这样约定过的,等你从军营学成归来……”


“够了住口……皇太后陛下,这无聊的东西就是你要我一道观赏的?”剑的尖端像描摹一样得细细划过眼前这个冒牌货的衣襟,却不知道何时会刺下去。“不过是个故去的亡者……你是不该再活过来的。”


“真是个无情的人啊,红炎……我以为你会喜欢这样表兄弟相见的情景呢。知道我死讯的那一天你心中可有过哀伤……或者,其实你应该感到高兴,因为那样你就是皇长子了!”白雄的表情开始扭曲,变成了一种凶恶的憎恨。噌地一下,他的身体着起了火。“我想大概这副烧焦的躯体,才能让你感到怀念啊?!”


佩剑再无犹豫地洞穿了“练白雄”的胸膛下的心脏。“说够了没有,冒牌货!”怒火和一种名为愤恨的东西在红炎心口发烫。黑暗之中,一团黑色的RUFU迅速沿着剑身爬上了他的手臂。


“嗯哼,果然你的内心也存在着名为憎恨的物质呢,红炎。就这样杀了我造出来的白雄好可惜啊……虽然他的真身是被我烧、死、的。还是说……你一直在恨的是他死在了别人的手里吗?!哈哈哈——!不愧是我最爱的儿子哟——!”练玉艳得意的声音从房间的高处传来。“……在门口偷听已经的人快出来吧,我已经发、现、了哦。”


房门吱呀打开了。红玉低着头迈步进来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闷声不说话。

“真是不可爱呢,跑来打搅我和红炎的好事……”暗处闪来一丝亮光,什么东西要蓄势而发。“若我现在杀了她,那红炎你联合阿里巴巴势力的算盘是否就瓦解了呢。说来一个女子最美的模样是嫁人时的样子了,你说要用什么方法才能留住她青春不老呢……”


“呆着干什么,还不快走!”红炎大喝一声,把妹妹红玉推出门外。


“等等,她要攻击的人是你才对……”声音分外的冷静,红玉的表情怪异地毫无惧色:“现身吧,拜恩!”空气中结成液态的水被凝聚成了尖锐的冰注,这是红玉魔神拜恩的力量。


本想命令妹妹速速离开,红炎却发现自己被混入黑色RUFU的身体,一时无法汇聚魔力召唤出魔神的力量,体内有两股力量在互相冲撞。这才是练玉艳真的目的么。以及……红玉为何会突然出现在此?……不对,这个的眼前妹妹有点不一样,太过沉静,对于自己也全无往日的羞怯。他隐约察觉到,红玉的魔力中夹杂了其他人RUFU的力量,它们才真正控制了她的行动。


啪嗒——!暗处有东西被红玉的冰柱攻击打了下来,是一个画着奇怪花纹的木偶翁。


“埃尔萨梅,一个都不能剩下。”冰柱再次打下来将木偶翁击个粉碎。“看来……本尊并不在此处,不然解决起来有的麻烦了。”


“你究竟是何人?”红炎更确定了自己的判断没有想错,这个意外搭救自己一把的皇妹身体里到底藏着谁呢。


“如果红炎阁下被埃尔萨梅的人反噬变成傀儡,我可是会困扰的。情急之下,占用了红玉公主的精神力出手,非常抱歉。”嘴上这样回应道的皇妹看起来十分违和。


真是够了这样的事,还有之前假冒的“练白雄”也让红炎感到心烦和愤怒。“……我大概猜到了。传说魔神桀派可以控人心智,而辛德利亚的王又相当之厌恶埃尔萨梅。是你吧,七海之王辛巴德……快从我皇妹的身体里滚出去。”


红玉的身体软绵绵的倒下来,很疲累的样子,马上昏了过去。“这么轻易就妥协了么?……”练红炎警惕地看看四周。果不其然,不远处观察着这一切的辛巴德,跳下墙垣向他走来。


“因为这是红炎阁下相求于我的第一件事,就忍不住要答应你。但魔神桀派的RUFU仍然残留在红玉公主脑内一部分。若想我彻底取出它们,可否……应允我一件事呢。”辛巴德眼神似是真诚的看着练红炎,却又什么情绪也流露不出。


刻意选择要忘掉的事,再被人翻开提及的滋味,是五味杂陈。


“红炎,做我一日帐中美人可好?”七海之王的眼神里满是真挚。


“无聊之极,身为一国之主却花名在外处处留情,皇妹到底是喜欢你哪一点……”明明这样念叨,红炎还是一个打横温柔抱起了晕在地上的练红玉。“我希望婚礼照常举行。你应当有方法恢复她的精神力吧,辛巴德?另外,十年之前说过的醉话,往后就勿要再说了。”


“看来是骗不过人,就当玩笑尔尔。先送红玉公主回去吧,我自会恢复她的精神力,这并不难。”佯装歉意的轻笑,辛巴德依旧保持着风度。“倒是阁下现在无法动用魔力,我虽知如何化解堕转的方法,只是要花不少时间,还需借一间僻静的空屋子。”


“练玉艳近侍领我进房后,就溜回去复命了。婚礼晚宴就称皇太后的心意缺席吧。剩下的且听你而言好了,辛巴德。”


其四

历史有时免不了存在着相似。辛巴德与练红炎的第一次相遇,距今大约有十年之久。在一个煌帝国边境外小城,年仅十八出头的红炎在外带兵征战告捷后,带一队轻骑将帅回国,途中前方传来了家臣信使的密函。上面说,国内格局有变,家主练红德发动了政变,杀死了白德大帝和其两位皇子,已登上了皇位。作为家主嫡出长子的红炎,亦被加封为新晋的皇太子。


在将这个消息告诸属下们以后,他们纷纷给红炎贺喜。“既然如此,回城的部队暂停下脚步,就地择个酒馆庆祝一下吧。”彼时年轻气盛如练红炎,但此事于他脸上并未呈现喜色。正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,照顾将领们的高昂情绪罢了——回国后加官进爵者的提前狂欢。或者单纯的,是他练红炎要寻个理由大醉一场。


练白德是红炎所崇拜的君王,为帝者当如白德大帝。而被杀死的白德长子练白雄,红炎自小与他交好,是曾想过以后成为他的将军,辅佐其右。往后皆是泡影了。


那日在酒桌上和众将士喝下了多少杯酒,红炎已不记得。他只记得喝到兴致高处,眼泪很自然地划落了下来,下意识像要掩饰什么情绪一样,又故作放肆的大笑起来。


将士们都说,少主殿下喝大发了,该去休息了。



要说练红炎的少数失态的情形,大抵就如这般。但要说更失态的,是回酒馆客房歇息时,误入了他人的房间。此人也不是别人,正是年少成名如今风头正劲的辛巴德。


因为意外冲进来的红炎直奔卧床而去,听闻背后有人说笑之声才觉不对。抬眼看去,同自己一般大的外族少年坐在两位美女中间,喝酒划拳左揽右抱。但纵使这样,他也不以为意:“都给我出去,这间客房我包了。”顺手丢出了几张大额的钱票,想着定能打发走人。


然许久之后,迷迷糊糊中躺在床上的红炎,感到一个热源的靠近。

“我还以为什么是纨绔子弟,这腰牌是煌的军令牌。外面的军爷都在说,红炎殿下不见了……你就是吗?”辛巴德本打算作弄这个态度霸道的家伙一番,可当他撩开了卧床的纱帐时,却发现那俊俏傲气的脸上竟然有泪水,有一种道不明的情愫在心底猛然开花。他凑近床上人的耳边戏语道:“红炎殿下,可愿做我一日帐中美人?”


“热死了,走开。”红炎推开了潜意识里靠近他的活物。奈何来者不依不饶,更得寸进尺的硬要同睡在旁。实在烦人,但大醉后的脑袋困意上头。罢了,只要不再乱作响动就由着去吧。


待到翌日清醒过来,房中倒是只有练红炎一个人。几尺外的桌上留着一封写有自己名字的普通信封,打开信件落款处的名字是“辛巴德”,那个赫赫有名的迷宫攻略者。陡然间,模糊的记忆一下清晰了起来,辛巴德……昨晚上说着那句“帐中美人”轻薄话的恶劣家伙啊。红炎又扫了几眼信件其余内容,也没发现什么实质的东西,便撕毁了它。


之后煌国的将士们发现,酒馆的上空发射起一枚赤色信号弹。消失了一晚上的红炎殿下,终于现身了。“全队整装速速回国吧,父王的登基大典可不能错过。”练红炎吩咐下去,但关于昨夜失踪的事他并不作解释,底下人也就不多嘴过问了。


其五

阿里巴巴和练红玉公主的婚礼如期举行。而那个红玉找不见的夏黄文,正站在练红明的身后,和红明殿下一同道喜祝福。

这时,红玉才一下想起女官们在给自己梳妆打扮时,曾作出的猜测:夏侍官也是考虑到了公主的名节吧。公主嫁人后身边通常不会再留着男性侍官;若一意孤行不是不可,但会招致不少闲言碎语。


是夏黄文提早和自己道别比较容易接受,还是现在这样好呢?红玉自己也说不清楚,就当是改掉一个相陪已久的习惯好了。嫁了人的公主要表现的成熟一点才行,所以笑着祝他仕运昌隆吧。


×××

“他日若煌国的箭羽落入辛德利亚,便是两国开战之时。”

“不会叫你等太久的,辛巴德。”


 


FIN.

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