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舟竹烟

不一样的Magi世界(Funny boss and 2 Broken boys)

CP:裘达尔 + 卡西阿里 + 全员

现代架空paro,含《破产姐妹》AU梗出没

四Magi一家人设定,白龙、奥鲁巴没有断手。


Part - One

为了让妹妹玛利亚姆去上好一点的学校念书,卡西姆高中没毕业就跑出来打工了。现在做两份职业。工作日白天在西式餐厅做侍应生,周三周四晚在蛋糕店兼职帮忙做裱花和烤饼干什么的。晚上两个小时的短工,对于卡西姆来说是向烘焙房师傅们偷师的学习时间。他并没有多余的钱去上烘焙专业培训的学校,全靠着这种方式一点点研习,以精进自己的技术。偶尔师傅们也鼓动他去考个职业资格证,可卡西姆说笑着摆手拒绝。他自觉不过Cup Cake之类还做得不错而已……像拔丝泡芙塔这种高难度西点真是要望而却步了。

 

兴趣如若变成职业会变得乏味吗?他梦想过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蛋糕店,不过就梦里想想的字面意思。卡西姆翻看存折上的数字,果然还是去超级市场购点面粉鸡蛋,自己在家烤烤弄弄来的实际。家里他最宝贝的高价家电大概就是烤箱了。当然,做出来东西浪费了挺可惜,餐厅老板也特许卡西姆把自己的Cup Cake拿来店里卖。

他打工的这家西式餐厅叫萨〇亚,店面并不大,菜品却花样繁出。店老板是从煌国过来的人,原看中那一带年轻有为的名厨——练白龙,欲拉他出来单干同开饭店。可好说歹说人不干,老板气不过后来因各种缘故来这边开店,再找的厨子是雷姆国来的人。也是卡西姆现在白天打工的店子做菜的小师傅,那人年纪比卡西姆还小一点,叫奥鲁巴。

 

卡西姆觉得,厨子仔蛮好相处的。自己晚上不打工的话,会被对方拉去酒吧玩,偶尔遇到店老板打照面,情况都十分尴尬。主要缘故不为别的,而是他们之间关于受妹子欢迎的程度问题,卡西姆和奥鲁巴总有姑娘搭讪。老板的女性缘缺缺,还会被奇怪的男性要电话。顺带一提,老板其名为裘达尔。

 

裘老板可谓人生经历丰富。曾有一次餐厅店里没客人外头又下大雨时,裘达尔开了瓶酒蹭在临窗的卡座上喝醉,接着开始絮絮叨叨的讲自己的悲惨故事。

例如,家中受宠的老幺弟弟神童阿拉丁,在雷姆开了科技研发公司大有出息的姐姐莎赫扎德,以及就算家里蹲也在攻读博士后学位的大哥尤纳恩,如此英才辈出的家庭。

自认学术上不再能大有建树后,裘达尔决定离家赚钱来证明自己。他从事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煌国做保险销售,虽业绩喜人、钱赚来不少,但常看人脸色行事。几番思量后,裘达尔打算用挣来的钱投资餐饮业自己做老板,比较不幸的是投资失败了,煌国的餐饮业太过发达。

最后只能厚着脸皮,他跑回去向家里最富有的姐姐借钱,据说还答应了什么条件,如今来到巴尔巴德创业便是后话。

 

因为不喜欢看人脸色的自己,抛弃了擅长做的工作。面对未来,不断的尝试。在卡西姆看来那样的人生简直潇洒。玛利亚姆下学期的学费,他还在存着,他没有任性跑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资本。并非每个人的人生都得色彩纷呈。

 

忙碌到夜色挂空的钟点回家,街上的每一处店铺门脸都是卡西姆所熟悉的世界。贫民区上建造起来的城区,破旧和吵闹依然,但让人感到安心和妥帖。

 

 

Part - Two

这些天是裘老板给自己安排的休假,和店里人打招呼说,要陪过来这边玩儿的弟弟几天。自然这确实是家里大姐交代给自己的任务之一。

 

此外对他而言,还有另一件重要的事!

额……是辛巴德新电影《迷宫大冒险》的首映。实不相瞒,前两天本地的电影粉丝见面会,他也报名参加了。真有点不好意思承认……咳咳,为了防止弟弟阿拉丁给家姐打小报告,只好把那小不点一起捎上了。毕竟他可不想被那女人知道后,嘲笑自己这年纪还在追星。

裘达尔是新晋影帝辛巴德的Fans,这一点阿拉丁最近才得知。不过老实说,他有点替这笨蛋哥哥不悯。辛叔叔的人气实在太高了,见面会当天裘达尔君排了2个小时的长队,眼看着还有几个人就轮到他求签名和偶像握手了,活动却因为公司方的调度提前结束。阿拉丁则拿到了美女新人朵妮雅的签名应援衫,握手也握到了。不过,作为一个具有自我修养的粉丝,裘达尔很快调整了自己郁卒的心情,到了晚上终是保持了平静的情绪带着阿拉丁进了影院,去欣赏这一部3D魔幻冒险题材的动作片。

 

本来阿拉丁也惊讶哥哥恢复心态之快,直到片子演到一个煽情的片段,让人有点流泪冲动的时候……阿拉丁别过头去看旁边的裘达尔,发现他眼泪已经直接流下来了。正犹豫着,要不要把包里姐姐给自己塞的纸巾拿出来,裘达尔就把他的袖子扯过去抹了把脸。

 

欸……哥哥没正经一点,做弟弟只好早点懂事不和他计较了。通常此刻的裘达尔的精神最稀里糊涂。用家里二姐的话说,这时候和他说什么,裘老三都会答应。阿拉丁就开口道:“裘达尔哥哥,你店里正好缺人手吧。我有两个朋友,你看……”

 

“恩,好好好……唔……”裘达尔应着阿拉丁的话头,又把手伸过来,这次没抓到袖子,而是抓着了阿拉丁递过来的爆米花。

 

“吃点甜的开心一下吧。那我们说好了,我让我两个朋友过些天就去裘达尔哥哥店里做事。他们在巴尔巴德还没找到落脚的地方,帮个忙好人做到底……”

塞了一口甜味的爆米花嚼嚼,裘达尔又开始认真的看电影:主角遇到了他冒险旅程中的又一座迷宫,情节的气氛紧张起来了。为了集中精神,裘达尔也没在意阿拉丁的发言,只明白是有事拜托自个儿,就回了句没问题。

 

待到电影结束两兄弟出来,阿拉丁心情很不错,也没拖着哥哥去漫画书店。裘达尔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是不是又被坑了。“我不可以再给你买印着大胸姐姐的小本子了,说什么也不行。上次莎赫那个老……额,反正二姐说了,阿拉丁你还未成年少看那种东西。”

 

“不是让哥哥代买本子啦,我已经立志要自己赚钱买想要的本子了……”阿拉丁否认的很快,“我要说的是一件非常正直的事情,帮助朋友的事。裘达尔哥哥,店里不是在招人吗,我的朋友在找工作。”

 

咦?总觉得自家弟弟的画风有点不对,阿拉丁这个小不点怎么关心起自己那头的事情了。这个月店子里走个两个人,人手不够用什么的,私下确定抱怨了几句。小鬼头倒听进去了……裘达尔深思了番,阿拉丁的提议也算双方得益的好事。“行,让他们过来吧。就是试用期的话,工资不会给高的。”

 

“恩恩。”阿拉丁继续说道:“他们暂时没地方住,裘达尔哥哥答应了说要给安排个地方……没问题的吧?”

 

裘达尔拧起眉毛,表情古怪看着阿拉丁无辜的双眼。开什么玩笑,给工作还给管住啊。“要这么好福利的待遇,干哈不找在雷姆那个开科技电器大公司的莎赫扎德帮忙啊?不会技术,学几个月,不也包教包会了。我想起来了她家宣传广告这么打的:雷姆科技,世界第一!!”

 

“情况比较特殊……沙尔贾财团破产的关系,雷姆公司也间接受到了影响,承受了不小的损失。阿里巴巴是沙尔贾姓氏的子女,雷姆不可能吸纳他为员工的。”阿拉丁理不好接下来要怎么继续说,便跑去最近的报亭买了份MAGI日报,决定让裘达尔看看早上的新闻。

 

 

Part - Three

阿里巴巴·沙尔贾,便是阿拉丁意欲帮助的友人之一。

此人算个倒霉鬼,与两个哥哥因为同父异母的关系,被单方面排挤了多年。父亲倒欣赏他的才能,希望他继承家业,但阿里巴巴选择了放弃。在巴尔巴德这块地界上,沙尔贾是数一数二的上流社会的贵族。和那年来突然冒出来的暴发户不同,贵族喜欢讲面子,更喜欢门当户对。私生子这种事件无异于丑闻,阿里巴巴却是顶着这样名头被生身父亲认亲回去的。亲戚间、上流子弟们的难听话,不少听过。即使是为了证明所谓的自尊,或是对自身价值抱一丝天真的期待,他将继承权拱手相让了。

 

毕业后,一定要搬出去,用自己的力量生活。阿里巴巴这样决定。

他深知,自己的软心肠面对父亲愧疚的挽留无法下狠心。临走前,阿里巴巴的告别方式用了电邮,上面他对父亲说,要一个人周游列国去旅行。再回想起来,这段经历充满了自以为是的中二感。在外打拼的日子并不好过,隐去自身的家庭背景,阿里巴巴不过金融系毕业的新鲜大学生一枚。工作经验零,社会经验才刚开始……

打打短工,做着和所学专业无关的行业,阿里巴巴浑浑噩噩度过了三个月。在即将被老板转正的第四个月头,他辞职了。年轻人的不安定感作祟算一部分,阿里巴巴捡起了原来金融学专业的东西,算吃老本的准备。这一行为相当于吃回头草,人在生活失意迷茫之际容易干这种事。阿里巴巴脑内也存在另一种想法。投身金融,也许未来可以真正帮助到父亲?沙尔贾家族做信贷生意、高利润投资等等,与民间银行相似,财团本质就是靠钱生钱。

 

如此说来,阿里巴巴骨子里还对那个“家”抱有憧憬。而命运仿佛要同他作对一样,在他离家半年后,沙尔贾财团这坚挺了几代人的家族财阀宣告破产。家族内参与财团运作的人员都被当地警方拘留调查。因为财团外借的大量资金交易变成空头支票,破产事件也上升到了金融欺诈案件的法律层面。沙尔贾的财产、股票、庄园也一一被标记拍卖。所得资金,法院用以赔偿,受沙尔贾破产影响蒙受损失而提出申诉的部分公司。

 

再次和父亲、兄长们见面的地点并不光彩,阿里巴巴变成了探监的家属。如果说命运对他有所眷顾的话,是没让阿里巴巴也蹲监狱了。回巴尔巴德后,阿里巴巴就地找工作困难重重,虽然不特别清楚谁背地搞鬼,阿里巴巴知道在金融领域自己是被封杀了。 

出门一趟,什么都变天了。千里之堤,毁于蚁穴。要自己早点介入财团的运作,一切会不会不一样呢?……不不,他哪能有那么厉害。不想了,都尘埃落定了。在阿里巴巴22岁的尾巴,他又变回了一个穷小子。过去的锦衣华食,醉梦一场。

 

结识阿拉丁,是后来的机缘巧合。

一日的兴致高涨,阿里巴巴在港口附近游人往来络绎不绝的地方,摆起摊给人画像。

没错,绘画是阿里巴巴的一技之长,以往权当爱好随手画画。现在也不是想拿来当吃饭的本事使,他喜欢那些好奇跑来找他画像的游客,因为他们大多是热情的。比拒绝自己求职的可恶面孔可爱多倍,不是吗?就这样过了两周,生意时好时坏,饭钱大多能赚到,但住店的房钱就不一定。认识阿拉丁的那天,阿里巴巴白天已和这小鬼打了照面,晚上阿里巴巴摸着今天的塞钱的口袋比较鼓。所以脑袋里蒙生出一个邪恶的小念头?今晚他不住店了,他要去夜店!

 

阿里巴巴步入霓虹灯闪烁的街区,走进一家招牌醒目的夜店。在这里他见到了白天在他摊头点了好几幅大胸美女图的小鬼,只见美女们都围着小鬼转。巴尔巴德真是愈发世风日下,怎么让小孩子进来的。阿里巴巴一边腹诽着,又有些羡慕。察觉到某人妒恨的视线,阿拉丁也发现了阿里巴巴。“大哥哥,好巧!过来坐啊!”

 

本能的想回句好,可阿里巴巴记起了自己此行的初衷。“老板,让店里最受欢迎的头牌来给我阿里巴巴陪酒!”语毕,阿里巴巴给阿拉丁使了个“学着点儿”的眼色。阿拉丁不明觉厉的看看他。当头牌一屁股坐到阿里巴巴旁边时,整个店里客人们的眼睛都看了过来。

 

“我是镇店头牌——伊利莎白。”壮硕的身材、宽阔的肩膀让人非常有安全感;异常的突出的高鼻子、丰满的胸脯衬着深V丝裙。

等等……似乎有哪里不对?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变装皇后?!阿里巴巴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,他放弃了思考。

 

等阿里巴巴恢复大脑运作时,已经隔天。他清醒下来,不禁感到庆幸。昨夜那家店只陪酒不陪夜,虽然他还是被伊利莎白在脸上印了几个口红印。一点都不想说那长鼻子戳得他脸疼。阿拉丁又跑到了阿里巴巴的画摊上,这次算正式的打招呼了。“敢点伊利莎白大人陪酒的也只有阿里巴巴君了,你真是太帅气太有勇气!我叫阿拉丁。”

 

阿里巴巴的脸抽搐了下……也罢,看这娃子面善,这种赞美就当补药吃了。“说吧,这次画什么?现在人少,我可以画细致一点。又要画漂亮姐姐?”

 

“不是,我想拜托阿里巴巴君画一张我哥哥裘达尔的画像,我想明天和他见面时送他。上次和他闹矛盾了,他又挨二姐骂了。”阿拉丁从小背包里翻出一张照片递过去。“阿里巴巴君也说说自己的故事吧,我非常想交你这个朋友。”

 

 

Part - Four

裘达尔的休假结束,店里缺的两个职员空位也确定下来。

 

一个是阿里巴巴,另外一个是个叫摩儿迦娜的女孩子。虽说,两个都是弟弟阿拉丁推荐过来的人;但他觉得那女孩子出色一些。原因有二。其一,他的店里终于有妹子店员了,而且摩儿长得也好看吧。裘达尔是个简单粗暴的颜控,他的店里店员的颜值都算高。其二,这姑娘意外的有武力值,说不准可以抓抓吃霸王餐的,一个顶俩。阿里巴巴嘛,除了脸长得无害也算有颜值,裘达尔暂时没看出他的其他特长。

 

可此二人住宿问题还没有解决……裘达尔感到苦恼,他思前想后记起了一件事,卡西姆上个月借他的两千块还没还。就决定是你啦!

 

 

早上八点已过,裘达尔来到餐厅视察,这天也是摩儿迦娜和阿里巴巴上岗的第一天。摩儿迦娜负责收银,阿里巴巴负责记单和传菜。说道这里有个小插曲,原本阿里巴巴想负责收银,但被否绝了,扯金融系毕业没用。裘达尔说收银台靠近店门口,是一家店的门脸,不仅要颜值还要霸气才行。

 

裘达尔已经想好了怎么告诉卡西姆,关于他英明的决定。可都上班时间了现在店里就卡西姆没到,厨子奥鲁巴在厨房做客人点的沙拉。

 

“叮~”按铃响了,该上菜。侍应生店里是新招了一个,可新手毕竟手生不是,裘达尔看了一眼还在3号桌记单的阿里巴巴,又看了看钟点。我会让某人付出代价的。做老板的现在就帮他干点活,等某人来了一定会叫他吃到苦头,该扣工资扣工资。裘达尔黑着一张脸去厨房窗口取菜。

 

2号桌的女士的沙拉给端上了。“老板,这里那位帅小伙侍应生呢?我想点个他的Cup Coke尝尝!”

 

正念叨着呢。卡西姆终于出现在了店门口,气喘吁吁的。绑在他头上的脏辫有些凌乱。现在时间是九点半。裘达尔没好气的对着那女士说:“这不是来了吗?不过看上去,他今天似乎没带Cup Cake来……迟到一个半小时该扣多少钱呢?”

 

卡西姆打算要解释,另一个声音横插进来——

 

“卡西姆……你是卡西姆!”阿里巴巴脸上满是惊奇又有欣喜。

 

耳朵里宛如掠过一阵忙音,嗡嗡作响。

眼前唤着自己名字的金发年轻人……“你是阿里巴巴!”卡西姆盯着他看,好像因为难以置信要反复确认什么讯息。这样的阿里巴巴,和记忆里的究竟有何不同。头发上永远压不平的翘毛,卡西姆戏称那是阿里巴巴的犄角。

 

“都清醒清醒!我的店里不准玩儿这老友重逢的煽情电视剧,给我换台!我要换台!”裘达尔显然是看不下去了,直接把阿里巴巴扯到卡西姆身边。“既然你跟金发犄角是老朋友,事情就好办了。让他住你那边。麻利答应我呢,借我的钱还是一样还,今天迟到的工资就不扣薪水了,OK?”

 

“It’s okey!”卡西姆揽过阿里巴巴的肩膀,侧脸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。这样的重逢不是很好么,他们已经多年不见了。

 

“等等,好像有哪里不对……我好像漏了什么事。”裘达尔直觉自己忘了啥,“摩儿迦娜住??”怎么可以让妹子和两个男青年住一起,省钱也不能这样。店里不能有现充情侣发生!裘老板的眉头又皱起来。

 

卡西姆见裘达尔这般苦思冥想,也帮出主意:“我住的楼栋里,有个女房客在找室友,住我楼上。摩儿小姐不介意的话可以去看看?”

 

“恩……好。”摩儿一直在研究收银机的用法,点到她的名才应声。

 

 

 

 

巴尔巴德西南的土地是原旧址的贫民窟,卡西姆租住房子所在的城区也在这儿。从裘达尔所经营的萨〇亚餐厅到此地,做地铁一刻钟。

阿里巴巴幼时还未被他父亲接走前,就和母亲在这里相依为命。那时卡西姆是街上小鬼们的老大,阿里巴巴是老大的军师。他们天天在街道上玩耍,各种出谋划策地进行着小朋友之间的“帮派”地区争斗。也不全是在玩闹的打架。废品回收站垃圾堆里的淘宝行动,捡空塑料瓶的比赛……每天的节目都层出不穷。

 

这几年贫民窟算彻底被改造了,如今四下商业街林立高筑。到了下班的钟点,卡西姆领着阿里巴巴和摩儿伽娜去他的出租屋。一路上阿里巴巴一直在滔滔不绝地说话,都是对白天店里奇葩客人的吐槽。不都是抱怨,还有可乐的事。卡西姆和摩儿迦娜在他左右两边,偶尔应和一两句。阿里巴巴看得出俩人不像自己容易和人自来熟,但若三个人都不讲话可真要闷死个人了。

 

“卡西姆,客人们今天都有问起你的Cup Cake,我和摩儿迦娜都没尝过。等等有没有兴致做几个露两手?”阿里巴巴找着适合他们三个人的话题,然后用肩膀撞撞走在他右手边的女孩儿:“阿拉丁说摩儿喜欢吃甜食,这不正好吗?”

 

“恩……如果卡西姆先生不觉得麻烦的话。”摩儿声线低低的回答,倒不是在羞涩,只是人际关系苦手。

 

“没问题。我说个事儿……”卡西姆突然一脸郑重其事:“其实,早上我晚到是在修烤箱的原因。”末了,他又补充道:“晚上还要用,我见不得它坏着。”

 

“能不能行啊你。”阿里巴巴绷不住的吐槽这个西点狂人。

 

摩儿迦娜也能没憋住,扑哧笑了下:“我觉得倒可以期待一下了,卡西姆先生的Cup Cake!”

 

 

Part - Five

多多小姐住在卡西姆的楼上,她就是楼栋里在找室友的女房客。

 

当她开门见到摩儿迦娜的时候,身上只穿了一件性感的睡裙,脚上是软毛拖鞋。虽然摩儿也非十分保守的女性,但开门的瞬间她看着一脸坦然的多多,反而不好意思起来。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

 

“好可爱的小姑娘。”多多不是习惯性这样夸奖女性,不如说,是由衷的有感而发。

 

脚朝后退了几步,摩儿说不清有哪里怪怪的感觉:“诶——我是想来合租房间的,现在方便谈吗……要不要加件衣服?我等下再过来……”

 

“我在家比较随便啦,很快哦。我去换件衣服。”多多小姐飞快地跑去了里屋的卧室,外门都没关。摩儿有些为难的站在门口,犹豫了一下,还是进去顺手帮多多把门关上了。

 

摩儿对多多的第一印象是:粗线条的奔放女子,个子很高目测有一米八,以及按男生的眼光来说胸部的Cup好大。多多小姐和阿里巴巴一样属于自来熟派,关于这一点摩儿很高兴,她自认适合做听的一方,偶尔给些回应。这样和人的相处模式。

 

她们第一顿一起吃的晚饭,多多除了饭菜才拿出来白葡萄酒来招待。“摩儿居然没喝过酒,这好东西。不会喝,去就酒吧可泡不到汉子啊。”

 

“多多小姐,我没想过这些事啦。”确切一点来说,摩儿迦娜对泡汉子这件事既不关心也不热衷。

 

 

综上所述,女室友的热情让摩儿迦娜受宠若惊。不知道卡西姆先生和阿里巴巴那边是什么状况,她想着要下去看一下,反正住的很近。对啦,还有Cup Cake!

 

到楼下敲门的时候,摩儿只看见了阿里巴巴。问起卡西姆,阿里巴巴说他今晚要去一家蛋糕店兼职学艺先走了。男生的屋子没有摩儿想象中的乱,东西大都放置的规整,特别是厨房。比较而言,多多小姐屋子里的装饰物就多了,那秋千椅子别具一格。

 

阿里巴巴还在收拾自己的行李,他摆弄着要收在客厅墙壁上的折叠床的组件。“烤箱设定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,新鲜出炉的Cup Cake还要等的。”

 

“我不是急着要吃……这个床是竖起来的啊。”摩儿见阿里巴巴一边在看床板家具的说明书,一边手里又拧着床脚支架的螺丝。“要帮忙吗?虽然组装不太会,但我搬东西没问题的。”

 

 

待到烤箱烤好的时候,他们也把折叠床搞定了,两个人一起做事比较快。阿里巴巴去拿蛋糕的同时,门被敲响了。

 

“摩儿迦娜……我是不是有点吓到你了。我原来是雷姆那边的,刚到巴尔巴德,这边没什么朋友……我是真想交你这个朋友的。”多多站在外头,向开门的摩儿解释着。“你说下来有蛋糕吃,我来凑个热闹?”

 

“之前是有被吓到,现在没事了。我也初到这里,多多小姐一起来尝尝Cup Cake吧!”

 

 

 

 

翌日下午,这时段萨〇亚餐厅内没几个人,自然也没多少人点菜。

 

奥鲁巴做完一份熏鸡三明治就没事做了。他从后厨房跑到前台的咖啡吧台,寻思找找可可粉放不放在那里,是在台子下面的柜门里么。

 

此时,有人坐到吧台前的凳子上。“一杯摩卡,还要一份蔬果沙拉!”

听讲话音色的是一个好听的女声,奥鲁巴没有当即发作。按平常换是男人,他便要耍一句脾气话了。奥鲁巴抬起猫着的腰,接着他的眼睛马上亮起来。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敢问芳名?我叫奥鲁巴,是这家店的……大厨!”

 

女客人倒不反感他的言语轻佻,目光上下打量着告诉他:“我叫多多,摩儿迦娜的室友,也算认识阿里巴巴……卡西姆桑在吗,或者他卖的蛋糕还有吗?”她四周张望了下,没找到传说中的脏辫头,扬扬手和还在做事的摩儿、阿里巴巴打招呼。

 

“我做的熏鸡三明治才是本店的招牌,别惦记那个小蛋糕了。熏鸡肉配着爽脆的生菜、酸甜的番茄酱,嘎呲一口,真绝色还营养均衡。”奥鲁巴内心的妹子评分板已对多多打到了九十分。

 

“听上去不错,我也爱吃肉。来一份尝尝。”多多嘴角弯起笑意。本来是想白天来摩儿工作的店里一睹卡西姆真容的。蛋糕做得好吃,人也一定长得不赖,这是她的思维。不过没想到,这厨子小哥又帅气又可爱的,值得约一约?!

 

 

关于这段日后现充情侣的初次见面小插曲,阿里巴巴的评价是:唯有奥鲁巴这样的狠角色才HOLD住183CM的女朋友,一见面就爱上的节奏。

在多多的审美眼光里,卡西姆和奥鲁巴都算她喜欢的那种猴子老大味道的男人,不过嘛,有活力的猴老大她更喜欢。

 

 

Part - Six

日历册子上的纸头越撕越少,年底过圣诞假期的卡西姆的妹妹——玛利亚姆回来了。墙壁上折叠床自然让给她睡了,阿里巴巴去了卡西姆的卧室。

 

“卡西姆,你发现了没?”躺在床上的阿里巴巴拍了拍背躺他旁边的人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自我们吃完火鸡餐回房,玛利亚姆已经跑过来敲门四次了。”

 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 

“她是不是想和哥哥一起睡啊……所以一直跑过来。”

 

卡西姆轻笑了下,翻过身面朝阿里巴巴,对他说:“你是以为她几岁。她到底是来看什么,我做老哥的当然知道。”

 

阿里巴巴还想问下去,卡西姆只是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,示意他安静。

 

 

果然不出所料,几分钟后玛利亚姆第五次来敲门。“哥哥?”

 

卡西姆这次没有应声,已经归于黑暗的房间之中,他用只有阿里巴巴听的到的声音说:“抱我。”

 

“啊??”

 

“快点……”

 

阿里巴巴不明所以的照做了。卡西姆也配合地伸出一只手搭在老友的脸上。

 

“我想找指甲刀,哥哥知道放哪里了?”门没锁,玛利亚姆推开就进来了。客厅的灯亮着,阿里巴巴觉得刺眼用手挡了挡。

 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我不打扰了。”玛利亚姆看见老哥和阿里巴巴暧昧的姿势,连忙道歉关门。

 

 

“她是不是误会了我们?”迟钝如阿里巴巴也明白了什么。

 

“不,她喜欢就看这个。我本来也不知情,直到发现她把那种小漫画带回来……”卡西姆扶额表示苦恼。“别继续问了,就在我床底下,有两箱子呢。她说学校放不下,屯家里好。”

 

阿里巴巴好奇宝宝的毛病改不了,起身下床去找,手一摸就拿到了本像书本一样的东西。他走到床边,借着月光瞧了眼书本上头的封面和文字:《〇情罗曼史》

 

 

好奇心害死猫,阿里巴巴这一晚上都没睡好。清晨吃早餐给切片面包抹果酱时,还精神萎靡不振。玛利亚姆问卡西姆:“老哥,昨晚你对他干了什么?他都没睡好……”

 

“我……我们看了你的小漫画书一夜,这个答案满意吗?”卡西姆自嘲着调侃。

 

“是巴巴君看的吧,别驴我。要注意休息哦,身体是本钱嘛。”

 

阿里巴巴还打算说点教育意味的话:“玛利亚姆,你哥挣钱也不容易……”

 

“心疼老哥啦?我的漫画书主要是用从生活费里省下来的财布买哒,以后我要自己挣钱买本!”

 

 

Part - Seven

奥鲁巴和多多小姐的感情顺风顺水,最近更现充升级。

首先受到放闪伤害的人是多多的室友摩儿迦娜。这本怨不得多多,摩儿回老家探亲的几天。当时她告诉多多是一周后回来。可好巧不巧,摩儿因为义兄穆先生身在雷姆便没有去法那利斯的老家,事实上她也就是去看望他的。所以行程上早回了一天。

 

于是,摩儿用钥匙开门后,看到了以下的景象:

奥鲁巴被情趣手铐拷在煤气管上,多多身上只穿了牛仔布料的内衣,脚上蹬着一双马靴……至于手里有没有拿鞭子,摩儿迦娜记不太清,也不想回忆清楚。当晚她没心情理多多,就蹭住在卡西姆和阿里巴巴那里,睡的那张挂墙折叠床。巴巴君理所当然的又爬上了卡西姆的床。

 

这事最后的解决也有些出人意料,多多和摩儿道歉后,摩儿依旧毅然决然的选择搬走。按她自己的意思是:“让我离开吧,保持着距离,我还可以和多多小姐、奥鲁巴先生做朋友。”

 

 

裘老板又给摩儿迦娜介绍了位新室友租客。对方叫练红玉,追根溯源起来,这姑娘和阿里巴巴过去还有些关系。大抵是沙尔贾家族长辈给阿里巴巴指的未婚妻。但随着沙尔贾家族财团的破产,这桩子事亦化作了泡影。

 

“老太婆短期内不会变成现充。咳咳,我就是指说红玉……”裘达尔强行纠正了自己的口癖,继续说:“她家中长兄暂时放弃了让她嫁出去的想法。而且她的梦中情人是不会和她在一起的。”

 

“是谁?”

 

“辛巴德!也是我欣赏的电影明星!”

 

“那个人啊?我在广告里看过辛巴德先生。”摩儿迦娜补充了下:“是男士内衣广告……”

 

“我和红玉是辛巴德粉丝见面会上认识的,就在辛德利亚那场。”说到此事裘达尔兴致勃勃,“那次运气好,抢到了绝版的签名T-恤!对了,她长兄练红炎就是动作片巨星。八卦周刊上说他跟辛巴德不和,因为金〇奖的影帝之争落败的关系。辛方面的回应是希望两人有机会可以合作。”

 

“话题越扯越远了吧?”

 

“我绕回来啊。红玉是不想被家里长辈催婚,图清静搬出来的,她说还要争取经济独立。”

 

“行,让我见见她。”摩儿对素未谋面的姑娘蒙生出了一丝好奇,女孩子之间的友情是很奇妙的,甚至有时可能包括:以彼此单身为荣。

 

 

尽管摩儿暂时是个单身主义者,但桃花运几天后倒找上了她。摩儿迦娜身边还真撞出了一个追求者。

其名为练白龙,为红玉的远亲,亦是裘达尔曾求而不得的合伙人。但他们究竟合不合作,此事也非板上钉钉。谁都难说未来会怎样。奥鲁巴却因为这事儿对练白龙不爽,明明裘老板没有要开除他让白龙取而代之的意思。

 

每次练白龙到店里坐下,出于面子会象征性地点一两个菜,也不见得动几口。奥鲁巴自知自己的厨艺不及他,但不至于难以下咽。吃一点就不动了,可不侮辱自己吗。换别人,他也不计较,偏偏是这个煌国名气不小的厨师练白龙。

 

一回两回之后,奥鲁巴就故意把白龙点的菜做难吃了。练白龙照例尝了尝,觉得奇怪。萨〇亚的菜怎么一次比一次难吃,本想冲着摩儿小姐多光顾的。这下真是可忍孰不可忍了,白龙端着餐盘到收银台,想让摩儿小姐评评理。不成想,摩儿尝了口说味道还OK,就有点干。

 

摩儿迦娜居然是一个味觉笨蛋。练白龙之后便没有来找她了。

 

 

Part - Eight

开一家属于自己蛋糕店曾是卡西姆的梦想,不过他一直没有真正去将它付诸实践。

 

终于有一天,阿里巴巴说:“一个的力量不够,就两个人。我最先入股,来负责管账。”

 

沉默许久后,卡西姆回答:“那今天开始攒钱吧。”

 

FIN.

 

 

番外篇

 

尤纳恩是阿拉丁的大哥,学历也是家中最高,目前犹豫是否进修博士后。

 

“不要有后顾之忧,去奔向科学的道路吧,我养你。”莎赫扎德晒了晒雷姆科技的股票份额,“新盖的实验室满意不?”

 

而尤纳恩不是在惆怅这个,他苦着一张脸说:“文学也是我的爱好啊。早年出版的小说《天方魔谭》,我头脑发热让出版社把版权卖给了辛德利亚影视公司,还被拍成了电影……”

 

“又觉得被拍砸了?想象和现实总有差距的。”莎赫知晓尤纳恩的完美主义论调,很快明白其意所指。

 

“对,这样的心碎的感觉已经是第四次了。”

 

“是是。”反正下次脑袋该发热还得热,莎赫懒得说他了。

 

FIN.
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