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舟竹烟

[旧文搬运]追逐姿态[吉欧×碎蜂]

注:架空正常三次元设定。

作为反复修改的,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动漫同人,前期文笔略幼稚。

从09年写到13年完结这种事真的不好意思说,中间坑了很多次。

各方面有了进步的自己还是要感慨一下,回头看最大的感慨是早期我是走喜剧风格的=0=

可能有许多隐西皮伪西皮,基本就是贵圈你好乱的节奏,阅读请注意。别较真,都是作者脑洞太大的错。

拜勒岗此处为吉欧·魏格的爷爷。

本文背景是:蓝染派人暗杀拜勒岗老爷子家四子后的故事。【灵感参见原作拜勒岗(破面二刃)四手下被砍死的节奏】


【1】

“喂……哦,是爷爷啊。”吉欧一手抓着手机,另一只手无聊地揪着被子。

医院里浓重的消毒水味让他觉得老不舒服的。 

“什么?老师是个女的!搞什么嘛……?”无法想象一个女人能有多强悍,居然让自家老爷子选她当自己的老师的。 


手机里立刻传来一阵怒骂,大体上是说你这小子咋这不识相的,人家可是四枫院当家的前首席保镖啊之类云云。


“好啦,好啦。我知道了。等会儿会来是不是?到我见了她再说,好吧。”每次只要老爷子一生气,吉欧就乖乖的了。 


挂掉电话,虎牙少年的心情不太好。正好遇上来送午饭的保镖,便把气撒在他身上:“我说那种东西也能吃吗,让人看了就想吐!” 


“哎,那个。少爷,您在休养中,不吃恐怕不好吧。”唉……自家少爷心情正差,不幸撞到枪口上了。 


“拿出去,自己吃掉!饿了会叫你的!” 

“是是,我马上出去。” 



而另一边。

“恩,对。碎蜂小姐,我们老爷已经安排好了,一会儿就让人带你去见少爷。恩,好。再见。”拜勒岗的女仆长缇鲁蒂正安排着事项。 



【2】

“扣扣——”病房门被敲响了。 


看时间应该是那老师到了。

“进来吧。”我倒要看看这个强焊的女人长啥样,不会是牙密叔叔那健壮吧。

吉欧心里一阵作呕。 


碎蜂开门进来。


吉欧松了口气,这女人长得蛮漂亮的。

嘴角上扬,露出好看的小虎牙。金色的眸子闪过精亮,看着碎蜂。“你就是我的老师么?” 

“额……”碎蜂一瞬失了神。那少年方才的表情掠过夜一大人的影子,特别是那双同色的眼睛。 

“怎么了?”吉欧有些迷惑。 

“哼,没什么。只是想起个故人。”碎蜂笑笑不置可否。


“哦。我还以为有……别的什么呢?”吉欧原本还有些别的期待。突然,他想到一个问题:“我说……你还没回答我的话呢?你是不是我爷爷请来的老师?看你这身板……恩,虽然,我不是喜欢那种肌肉女啊……” 


“看来,你还真是传说中的难弄耶!你小子有没有听过——人、不、可、貌、相!”碎蜂眼神凌厉,走近吉欧。 


哼!被爷爷骂作小子也就算了。可恶!于是吉欧一个挺身坐起。“你听好了!我不叫什么小子!我叫 吉欧·魏格!还有,你是听谁说我很难弄的?”吉欧双目注视着碎蜂。 


哎,果然还是不该和这小子一般见识。碎蜂手指指在一旁和自己一同进来的保镖,就是好像已经被无视很久了的那位。 


“我说……怎么又是你啊!出去呀!”自己刚才的样子居然被外人看见了,而且这保镖还说自己坏话! 


少爷,难到我的存在感很弱么,为什么你才注意到我呢?还是碎蜂小姐太耀眼了呢?话说,我还是闪吧——某保镖怨念中……


“等等,把那个给我。谢谢。”碎蜂从保镖手里接过袋子。 

“咔、嗒”病房的门又关上了。 


【3】

忽然之间,好安静。 


“我说,你啊。”袋子与吉欧的小脸蛋做了次亲密接触,不轻也不重。没错,是碎蜂抡过来的。 

“喂……那是什么东西啊?好冰喔…”吉欧抚抚脸。


现在,这里只有他和她。吉欧的脸蛋之前因为生气的缘故而涨红,不过现在没有消下去的迹象,而是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了。 


“冰镇可乐。”碎蜂把它从袋子里拿出来,不算温柔的贴到吉欧的脸上,而身体也坐在了病床上。“你脸该降降温了,看起来很烫嘛。” 玩心起来似的,碎蜂嘴角勾起一个弧度,光明正大的调戏着眼前的这个小少爷。她也说不清楚,就是突然来的兴致。


是的。全身都很烫。


“我……我说过了吧,我叫吉欧。”这女人怎么这么平静,自己干吗结巴起来了。 

“明白了。吉欧同学。还不饿啊?!”碎蜂觉得逗他还蛮有意思。“我可是听说你午饭还没吃呢?确定不要?”佯装作势要拿走汉堡。


果然么,又是那保镖多嘴?“不……”要,这字还没出口,肚子就不合时宜地发出:咕噜~

好吧,吉欧承认自己饿了。“不饿才怪。”还是身体的反应诚实一点。 


“饿了就吃啊!”碎蜂给了个爆栗。

这小子乖巧起来真让人不习惯。看见他又气红的小脸和挣拧的双目,还是这样顺眼。

碎蜂起身,走到窗台边。 


好舒服。吉欧把冰可乐贴在脸上。那女人离自己远一点,沸腾的热血就平静下来了。

一阵清风吹来,目光又不自觉朝窗口望去。背窗而站的她,发丝随风摆动,整个人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美。



“我之前来这儿的时候……有人告诉我,你要见了我以后,再决定要不要选择我;对么?那么,现在,告诉我你的选择。”碎蜂眼神认真地看着病床上的少年。 



皱起眉头,嚼着汉堡。其实吉欧自己还没考虑过呢,基本上思想被她带着走了。“恩……我还没想好。那个,留个电话吧,想好打给你。” 


“好吧,接着。”一张名片飞过来。“正好我也要好好想一下,到底收不收你为弟子。训练可是辛苦的,我不会手下留情。做好觉悟再给我电话,我有事先走了。” 


“BYE——”吉欧看着名片,原来她叫碎蜂。对喔,从头至尾都没问她叫什么呢。手里的可乐已经不冰了,是温的,带着自己的体温,还有她的温度。



许久,“喂!站在门口的。……我说,戴斯勒——”吉欧放下已在手中温暖很久的可乐。“帮我去叫份必胜客的披萨外卖。” 


于是某名为戴斯勒的保镖去帮吉欧少爷买吃的了。

话说一个汉堡怎么够吃呢,更何况美女促进食欲,当然主要是午饭没吃饱饿的荒。 



【4】

吉欧与碎蜂通话中:


吉:我们比试一次吧! 

碎:自不量力的家伙。 

吉:我说认真的。如果我输了,你随便怎么压榨我都行! 

碎:哼,那你们家老爷子还不找我麻烦。 

吉:我当然不会告诉他。要是他知道我要和你比,一定先把我骂了。 

碎:你倒知道啊。 

吉:就当我找打好了,或者是...让我见识一下你的实力。 

碎:怕是跟你打根本显不出我的实力。 

吉:……

碎:不过,也不是不可以答应你。主要是你开的条件,比较吸引我。

吉:你不会是喜欢虐待XX吧? 

碎:谁知道……(又多了个玩具,哼哼,眼瞟大前田)

吉:那你定下时间、地点吧。 

碎:好。



虚历XXXX年X月X日 

空座大学 跆拳道社 


社长:碎蜂 副社长:大前田希千代 

直播解说员:副社长 



“今天有人来挑战我们可敬可爱的社长。我不禁为他担忧。唉……然后有请我们美丽又可爱的社长大人和……” 

“咚”一个爆栗。

“注意用词!”碎蜂给了大前田一个眼神警告。 


吉欧丢了个“我好同情你”的眼神。

大前田:担心你自己吧。



比赛限时2分,开始:【解说员:大前田希千代】 


“啊!社长一记横踢瞄准挑战者的腰部。

哎呀!他闪过了!又下劈攻击社长的右肩!

只见社长一个侧转躲过!后退,使出了……喔!是360度旋风踢!

挑战者退避不及,向左倾斜。他……他居然没摔倒!一个蹦跳稳住了!

社长又快速向前,曲膝,一个正前踢!挑战者正要退。

啊!社长把脚收回去了!后退!

啊!社长使出了连环双飞踢!速度好快!原来刚才是假动作!社长英明!

啊!只见社长540度腾空旋踢!

正中敌人心口!

OH——YEAR!

时间到!社长最高!”


“咚”又一个爆栗。

“你刚才太激动了,大前田。”碎蜂揉揉拳头,走向躺在地上的吉欧,“难怪你说要比这个,原来还有点底子。不过,你还是在我下面。”说完,食指比了比向下的动作。


吉欧全身好痛,脑袋发晕,面目狰狞。勉强撑起上半身,气到说不出话。

碎蜂勾勾嘴角,挥手解散了其他社员。 



翌日,空座大学操场上。

“今天算是第一次开课,我先要做个体能测试,再根据具体情况指定措施和方针。喂,你有没有在听啊!”刚开课就这样没精打采的,看我一会儿怎么整你。碎蜂没好气的对着眼前的人腹诽着。 


“现在这都没什么人,一会儿跑步会很奇怪的。而且天又热,又没有动力。更重要的是,我的冰棍还没有吃完呢。”吉欧悠闲地舔舔冰棍,眼睛微眯着。


“你最好别忘了你来这儿的目的,我不否认必要时用非常手段。”昨天刚从他家老爷子那儿得到授权,这次可没啥好顾忌的了,只要不弄残就好。“大前田!” 

“在!”不知从何冒出的大前田。 


碎:“我现在命令你把吉欧的冰棍抢过来。” 

吉:“喂,你这胖子,还给我!” 

碎:“现在很精神嘛,有动力了吧。” 

吉:“搞什么嘛!” 

碎:“下面进行3000米测试。我会在终点放个迷你冰箱,里面放着十根冰棍,算是你前进的动力吧。我会不定期拿一根出来,你也知道这天气,会化的很快吧。” 

吉:“好变态的耶。” 

碎:“你没的选择!你老爷子已经答应不插手我的训练,而且昨天你自己不也说了么?” 

吉欧彻底没词了。 


“社长,这冰棍咋办?” 大前田插句话。 

“你不要吃的话,就扔了吧。反正就是别还给他。处理好去把迷你冰箱放到那儿。”碎蜂指着操场某处,无视某人愤怒的小脸。“我去买冰棍。噢,大前田,你再搬两个凳子,还要一把大阳伞。”说完,转身离开。 


突然,碎蜂又想起什么,算是邪恶的口气:“吉欧同学,好好准备哦。” 


【5】

+++++碎蜂与大前田阳伞下对话分割线+++++


“你必须在那小子到终点前,把这些冰棍都干掉。” 

“啊!不会吧……我会胃疼的。社长。” 


“恩……我可以帮你解决两个。” 

“可是好冰的说……” 




+++++吉欧努力奔跑中+++++


那女人在说什么?听不到啊!听不到啊! 

那两个倒吃上了! 

因愤怒而加速ING……




+++++大前田努力吃冰中+++++


“社……社长”因吃冰而口齿不清,“我……我说你想整他,别把我也整了啊TUT”大前田泪眼汪汪。 

“你不会是被他收买了吧。”碎蜂目光扫视。 


“没……没,我绝对是跟您统一战线的。”

“亏我没白栽培你啊!”碎蜂拍拍大前田肩膀。 


“咳咳……”吃冰呛到了。 


吉欧终于到达终点,气喘吁吁。看见大前田拿着两个冰棍溜了。“我……我说。你不管管?”手指无力指着碎蜂。


掐秒表。“恩。成绩不错啊!”碎蜂赞许的目光。 


被无视了。吉欧脸上出现个井子。“你耍我是不是啊!”

“想要,就去追嘛。”碎蜂一副你很白痴的表情。


“我……你”没说完,吉欧晕了过去。

“不会中暑了吧……”碎蜂蹲下摸摸他的额头,真烫啊。“大前田,回来!把这家伙背到跆拳道道场去!”这小子真麻烦! 



【6】

+++++吉欧醒来分割线+++++ 


耶?我在哪里?头上凉凉的,好舒服——(敷了冰袋) 


“你醒啦?”大前田探探脑袋。

“你...你个死胖子!”有气无力捶了他一拳,不痛不痒。


“社长!这小鬼醒啦!”

“啊?哈……”伸个懒腰。“现在几点啦?”

“下午2点。哼哼,我其实也眯了一会儿。”大前田挠挠头,一脸憨厚样。


“我饿了!”吉欧理直气壮。又无视我。坐起身子,怒眼圆睁。

“哼。醒了啊!不过看你的样子,剩下的测试也没法进行下去了。”碎蜂没好气的说。


“是谁的错!”虎牙少年愤愤不平。

“看来我是高估你了。你居然可以逃过暗杀,看来有许多侥幸的成分在。虽然成绩不错,但跑完还气喘个不停,那也就算了。还晕倒!太逊吧……”碎蜂反过来责问他。 


“如果平常当然不会这样,你也知道长跑调整气息很重要吧!可……可还不是被你气的啊!我就一口气冲啦……要是一般人早累趴在途中了,我还跑完了呢!”因为急于辩白,少年的脸变为番茄红。吉欧拿下头上的冰袋贴到脸上:敷脸降温法


“这次很自觉嘛!如果按你说的,我想说某方面,你相当不成熟。但也许这就是你这年龄该有的的东西吧。”碎蜂看着他敷脸的样子,嘴角不自觉弯起。


“你笑什么啊!!”

“你敷脸的样子啊。”碎蜂佯装正经答道,不置可否。 她只是在他身上感到了某种青春无敌的味道,年轻真好呢。


“恩……啊,那个你们今天这儿怎么没什么人啊?”吉欧同学开始王顾左右而言他。 

“今天不上课。”被无视很久的大前田插话。社长笑什么?不明所以。



“没错,不过明天会有人来上课了。到时你跟他们一起练吧。”

“哦。”忽然吉欧变乖巧了。 


“既然,你没法继续测试……那就义务劳动。”

“哈?”


“干完你就可以回去喔!”

“好!说吧,是干吗?” 


“山田花太郎,你可以回去。你的活儿有人替了。”说完,不远处的保洁员简单收拾一下就离开了。 


“你不会想让我擦地吧……?”

“正解。”



一番争吵无效后,吉欧只好认命开始擦地。虽然道场很大,但是擦起来并不费劲。因为经常有人打扫,所以不是很脏。

“社长,等他忙完。我就可以回去了吧。”大前田问。 


“怎么,饿啦?说起来好象都没吃呢。”眼瞟了一边卖力的吉欧。

“没啦。刚吃了那些...有点不舒服。”手揉揉肚子,一脸苦相。 


“那你先走吧。”喝了一口茶。唉,一会儿吃啥呢。



一下又安静下来。碎蜂看着远处的吉欧,一时不知说什么。

感觉到那女人的目光在自己身上。觉得有些不自在,为什么她不说话呢,心里突然很没底。




她安静的看着你不言语。沉默……她的目光如芒在背,自己动弹不得。心里有一种自己不懂的东西。这种感觉好讨厌,于是他决定打破,“我说,一会儿我干完了,一起去吃点什么吧。”说完,转头看她。


“额……为什么?”碎蜂觉得好意外!

“你不是饿了么?”真是的,难道刚才只是关心部下,那看我做什么! 


“哦……那你请客。”不宰白不宰。碎蜂想着笑笑。

“当然了。”果然还是这样的她,自己比较习惯。 


【7】

城岛咖啡厅:

“这个提拉米苏怎么样?”

“恩,不错。很细腻的口感。”这小子……品位不错。 


“我……记得它有个什么含义?就像花有什么含义来着。”

“说说看。” 


“哎……想不起来了……”早知道就不说了

“那,有空去查查吧。” 



一阵清脆的声音。原来是有人进店了——门把上系着的几个彩色银管轻轻互相碰撞,一个美好的下午。 

进来的是两位小姐,其中一位橘发大卷、身材傲人。



“嘿!真没想到你在这儿啊。碎蜂!”橘发女人兴奋地跑过来,拍拍碎蜂肩膀。

“松本乱菊……好巧。”碎蜂忽然被这女人蹦出来下了一跳。


而乱菊瞥见了,坐在碎蜂对面的长得很正太脸的少年。 

好可爱,被人逮到和女友约会?还脸红了。“耶?碎蜂有交往对象也不告诉我。那是你小男朋友吧!嘿嘿~”

“你……什么嘛!无聊!”被乱菊这么一闹,碎蜂也生气的耳根泛红。真是!干吗那爽快答应了那小子啊!还被这爱八卦的女人看见!


“不要生气啦。我和勇音又不是故意看见的——”乱菊陪笑。

“你还说!” 


“哦!对了这位小帅哥叫什么?还没指教?”橘发大卷的女人看着吉欧,一脸无害样。

“那个……吉欧。”


“我是松本乱菊,这是我的名片。”乱菊开心的递过去。

“好了,别打扰人家了。我们去挑蛋糕啦。”勇音扯扯乱菊。 


“那一会过来喔~”乱菊笑笑,转身和勇音离开了。 



【8】

“那个……她是你朋友吗?”吉欧指指远处的乱菊。 

“算是有点交情。真是!怎么就碰到她了?”碎蜂抓抓头发。 


“是不是因为我,让她误会你了……?”吉欧声音低低的,像是知错的孩子。

“不是啦,不过也是。反正碰到这个女人,我就很倒霉。”碎蜂眉头纠结。大概是她自己以前被她整过吧。“一会儿她过来又要八卦了!” 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我们走吧!” 


“你怕她?”果然么。

“你说什么?!” 


“喝点冰可乐吧。”推过去,自己的。


不一会,吉欧推过去的的那份可乐也见底了。

“服务员!”这女人真能喝。少年腹诽着,挠挠头。转眼他认真琢磨起乱菊的名片:“那人好厉害的!是《东京印象》杂志社的编辑耶!我可喜欢那个杂志了。听说他们社长日番谷才15岁!3年前从表哥那里接手杂志社,那年他才12岁!”满脸写着崇拜。


碎蜂一副受不不了你的表情,“不清楚真相的人别瞎说好不好,我牙疼了!”一定是刚刚冰可乐喝多了。

“我刚才还叫了热茶。”吉欧也把它推到碎蜂面前,“你来说说吧她那社长吧。” 


“……其实他们社长确实很聪明,10岁就完成大学课程,当然跟他表哥资助分不开。”喝了口茶,碎蜂算是平静下来了。

“继续。”眼神晶亮。 


“我知道并不多,一会儿你问乱菊好了。反正他表哥市丸银出国前,日番谷自己就已经参与策划和出版工作了,后来他接手也没什么好奇怪。只是我不哓得他表哥为什么突然出国。”碎蜂眉头轻皱。


“好羡慕,乱菊姐是你朋友耶!”

“我真不知道认识算幸运还是不幸……”碎蜂无奈地摇摇头,“不过……你是对乱菊感兴趣还是……日番谷?”她扬扬眉毛。 


“我对你感兴趣……开玩笑的。”说完,吉欧马上堆上无害笑容。

“你小子啊——”碎蜂手指指,没话了。 



【9】

乱菊和勇音。


“两个蓝莓那提和一个和风野菜烧。打包还是这边吃?”

“打包。” 


“耶?对了,乱菊。你是说一会儿还去碎蜂聊几句?可是七绪的新书签售会可能迟到喔?”勇音有些担心。

“没事,还有20分钟。而且社长一会儿来接我们的。” 


“但愿别迟到了。”

“一定不会的。”




“嘿,碎蜂~~我们回来了。”乱菊招招手。

“那个...我可以叫你乱菊姐么?” 


“当然可以了。”一个笑脸。

“乱菊,我去趟洗手间。”碎蜂急急离开。 


“要快回来喔~”不会是在躲我吧?乱菊说着坐到了碎蜂之前的位子上。

而勇音坐在了旁边。


一会儿她回来就坐小正太边上了喔。乱菊想着。“对了,碎蜂怎么啦?”

“饮料喝多了。”吉欧无奈状摇摇头。 


“为什么?你欺负她了?”

“她不欺负我就不错了。话说回来,大概是因为你。”

猜到自己的几分八卦个性暴露,乱菊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


“乱菊姐,能跟我说说你们社长的事么?”

“社长啊……是个很可爱的人喔。”

吉欧一头雾水。


“如果你想打听私事的话,不方便透露。可以知道的,我想碎蜂已经告诉你了。我身在其位,不好议论上司了。”乱菊抱歉的眼神。


唉……好失望耶!“不过,有一点我蛮奇怪的。大学里的社团不是都由学生组成的,可碎蜂没可能是学生吧。但为什么她是什么跆拳道社长啊?”

“你怎么自己不问她啊~”乱菊做了个暧昧的表情。 


“我…我不是才想起来!”干吗那副表情!“要不要说嘛!”

还急了呢。“不要生气啦——你说这个,我倒是知道。听说过朽木家么?跟四枫院齐名的大家喔。”

“碎蜂以前在四枫院家干吧,跟她有关系吗?” 


“哼,你还很在意她嘛。” 

“喂,要不要说啊!” 


“要说直接关系,就要说到朽木家和四枫院很久前的一桩婚事了。不过事关碎蜂的旧事,所以她不说,我还是不多嘴了。”不然她又要说我八卦婆了。


【10】

“其实你做人还是很有原则的。那继续说社团的事吧……虽然他们空座大学我不清楚,但是我念的虚夜学园不是这样。”


“之前说到哪了?喔,对!朽木家……朽木的当家白哉有个叫露琪亚的妹妹。去年和同年级的黑崎一护交往。感情很好。黑崎就是那时真央大学的跆拳社的社长。可是露琪亚的哥哥,也是当家的朽木白哉不同意他们交往。除了黑崎的家世一般,与朽木家不匹配,不过根本原因我想,就是白哉根本就是个妹控!”乱菊愤愤然有些怒气。


“一般哥哥都会这样吧。那后来怎么了呢?”

“后来……黑崎君出国留学啦,说非要混好了给那个妹控看看。本来也没什么的,阿散井恋次会接替黑崎做社长的位子;可是他也随黑崎一同离开了,好象说是不想趁虚而入,反正他们三个好纠结的啦。”乱菊皱皱眉。讲得口干,喝水。


“绝对狗血剧情啊。还没说到点上呢!碎蜂呢?”

“知道啦——”乱菊丢个就知道你要问的暧昧眼神。“黑崎和恋次是社团的核心人物,他们走了。社团实力不足,社员也没什么热情学习。为了改善这种情况,就由碎蜂暂任社长;等有了足以担当社长的学生后,碎蜂就可以卸任啦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

那女人咋还不走!还聊得很起劲嘛!算了我还是过去吧。省得她以为我怕她!碎蜂一旁怨念着走过去,坐到了吉欧旁边的位子上。 


乱菊笑得很无害:“你终于回来啦,我们聊很久了。”


你故意的吧!让我坐这小子旁边。碎蜂继续不给乱菊好脸色看。 



【11】

“开始我还没注意,现在你们坐在一起;真的觉得好配,特别是辫子。”乱菊眨眨眼。

“你发什么痴啊!我跟这小子可没你想的关系。”给点颜色,八卦的人就还开染坊了。 


“我又没说什么关系。”乱菊露出无辜的表情。

碎蜂扭头见吉欧:“我说你好好的,梳什么辫子啊!” 


“我一直这样好不好!你没注意到吗?再说了,我个人嗜好。”


哎?吵起来了。乱菊咪了口饮料,和勇音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。“我说,如果没关系…….你们两个激动什么劲嘛。”

“乱菊姐,我只是她学生啦。” 


“师生恋?”

“什么跟什么?” 


“如果你再纠缠于这种无聊的问题,还是快走吧!”

“碎蜂你好不可爱喔。”


“那个……碎蜂,你以前在四枫院家干的时候,有发生过什么旧事啊?”吉欧想转移话题。 

“哈?”碎蜂愣了一下,表情冷下来。“松本乱菊,你到底跟这小子说了什么?”


吉欧搅动着面前的香草奶昔。好象踩到什么禁忌了。

“我真没说什么。”真该提醒他别提的。四枫院夜一和朽木白哉结亲这事,是碎蜂为数不多的雷区之一,幸好她只用了旧事两字代替盖过了。或者根本就不该说。唉……头大了。


碎蜂没有理她,瞥眼窗外。“其实松本你,也有分寸的人吧……是我太……你要是真说了什么,这小子也不会问啦。”碎蜂声线回归平缓。


“怎么了嘛你。我只是问一下,你不想说就算了。”吉欧摸不着她的反应。

“我只是想起一个故人而已。原以为会很激动,但我实际上很平静。”碎蜂脸上迷茫的神采。


“抱歉。”乱菊瞌瞌眼。

“你又没做什么,是我自己。”碎蜂思绪拉回,“对了,我看见你家社长的车到门口了哦,有公事的话,和勇音快去吧。”



“走吧,乱菊。”勇音收拾了一下包。

“那……碎蜂,吉欧。BYE-BYE ”乱菊扯扯嘴角。




吉欧看着她们离开,外面车上下来的人似乎就是日番谷。 

那个社长真的是白发耶!之前一直以为是谣传。不过,碎蜂今天真的好奇怪。“我们也回去吧。”吉欧试探着问。



“……” 

“我说,你说话啊……” 


“我想去个地方,你要不要陪我一起去?”听不出情绪的语气。 

“去哪里?” 


“这么爽快。不怕我把你卖啦。呐,一会儿不准中途走掉!不然,我不认你是我弟子!”

“喂!不过,我感觉你这样容易出事,算陪你啦。”怎么感觉自己卖给她了,“到底去哪儿?”


“THE WALL”

“什么那不是酒吧么?我未成年耶!”

“怕什么。我又不会告诉你家老爷子。” 


“不是这个问题!”

“那就没问题了。你答应我的,走吧。” 


“任性的女人。”吉欧怨念一句。 



【12】

+++++日番谷去伊势七绪签售会的路上+++++


“松本……你上车以后好安静。”日番谷坐在副驾驶座上,转头看乱菊。她人有点怪怪的。 

“是吗?”乱菊心不在焉,无聊地看着窗外。


轿车里的空调打得蛮低的,凉凉的,很舒服。只是这样的温度让人头脑清醒。


乱菊的思绪拉远。 

碎蜂是想起夜一了吧。我知道的啊。虽然少有人向你提起过她,但你没忘记过吧。 

只是时间过去久了,翻出来的回忆也不知是什么滋味了。 


银,突然好想你。其实已经很少去想你了,毕竟没人愿意去碰自己的伤口。社长和你虽然有血缘关系,但你们像的只有相同的发色而已。他总是皱着眉,你总是眯着眼笑;你总是把情绪隐藏在最里面,不像他总是把烦恼挂脸上。呵——

只是啊……多少次睡意朦胧中,恍然间把那撮皓发,错认成你。


“银……”

“松本……”日番谷回头看后座上的乱菊。 

而那个橘发大卷的女人还是想着自己的心事。


怎么说呢?大概是,忘不掉的事,就干脆记得吧。 



记忆里: 


“乱菊,对不起。”

对不起。哼!你又不欠我什么。一行清泪划过脸颊。


市丸银——你明日为蛇,开始噬人。用你噬人之口,声声嘶吼著说爱我。我是否还能够同今日一样,对你说爱你吗。


如果这注定是一场悲剧,你会去试图改变什么,还是掐断所有关于你的线。 



【13】

“乱菊……”日番谷不知该什么。安慰人不是他的强项,眉头又纠在一起。

“社长……你说,澳洲会不会下雪。”乱菊的泪水从脸上淌了下来。


“市丸银吗?”这个笨女人又想起他了吗……“别多想,一会儿的签售会……你不用去了。”

“是放我假么?”乱菊接过勇音递来的手帕,擦擦脸。


“恩。”

“社长,其实……我会很快恢复喔。因为今天是七绪的签售会嘛。”乱菊脸上又终于绽放了灿烂的笑容。

“随便你!”不知为什么看她泪眼含笑的样子,有点心疼。日番谷揉揉太阳穴,真是个麻烦的笨女人。 


【14】

THE WALL

这是一家地下音乐主题的PUB ,在那块地界上的文艺青年都对其心向而往之。 

当然如果能在那里演出,也算是业界对自身的肯定。这里就要提一下最近在那儿驻唱的豹王乐队和羚骑士乐队,走的都是摇滚路线,都会互相暖场,交情甚好。


豹王乐队:

主唱——葛力姆乔,吉他手——诺依特拉 ,键盘手——萨尔阿波罗,鼓手——伊尔弗特。

羚骑士乐队:

主唱——妮莉艾露,吉他手——阿帕契,键盘手——荪荪 鼓手——米拉·罗兹。


只是不同的是,后者是签约了公司的罢了。

其实,一开始羚骑士乐队并不叫这个名字,主唱也不是妮莉艾露,而是赫丽贝尔。不过赫丽她本身就是凯乐唱片公司的金牌制作人,虽然一直有自己做歌手的想法,但还是觉得做幕后更顺手。

当然羚骑士乐队签的就是凯乐唱片了。荪荪三姐妹是赫丽她带出来的,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主唱。不久前,她就挖到了妮莉艾露,彼此合作也算愉快。



THE WALL的老板是史塔克,不过他大多时间都不在那儿。

所以PUB的主要负责人的经理亚罗尼洛。顺带说一下,史塔克是吉欧的表叔,而赫丽贝尔是吉欧的表姐。


更诡异的是妮莉艾露是史塔克的未婚妻。但史塔克要娶妮莉艾露主要的原因并不是他爱她,只是他女儿莉莉妮特喜欢妮莉艾露做她的妈妈。

莉莉妮特是史塔克和前妻的孩子。史塔克说他前妻是一个很出色的人。


有时候赫丽贝尔会为妮莉艾露不平,说嫁给个不真正爱自己的人,甘心吗?

妮莉艾露说,他愿意娶我就好。赫丽腹诽着:是啊,你愿意将就,可我连将就的资格都没有。他心里除了他前妻,就装不下其他女人了吧。我们都是可怜人。 



【15】

THE WALL

吉:“我说你点这么多扎啤,醉了,难道想我一会背你回去啊!”

碎:“别吵,我心里闷。”

吉:“从开始你就怪怪的,到底什么事?”

碎:“你想知道?”

吉:“随便。”

碎:“……”

吉:“你说说看,我想听。” 

碎:“我发现有句话真对,倾诉的最佳对象是陌生人。没有顾忌,要是熟人,我真不知道怎么开口说。”

吉:“把我当外人啊。”突然有点失落,但那是别人看不到的伤口吧。算是种信任吗?又有点期待。

碎:“不行了,我又要去洗手间。早知道就点些有浓度的,扎啤程度太低了,水又多。等我回来啊。”



“嘿,你怎么有空过来。”葛力唱完一首歌,看见吉欧在,就走下来。“刚才有人,我也不知道方不方便过来。”

“我是音痴,当然不是自己想来的。陪人喝闷酒啦。” 


“哦?女朋友啊——”葛力姆乔也八卦的眉飞色舞起来。 

“爱咋想咋想吧……” 


“前几个礼拜你家出事,没去医院看你,有没有想我们啊。”眼瞥其余几个乐队队员。 

“有啊,我知道。我家老爷子对我那阵子严加看护,你们进不来嘛……”回忆起几个哥哥的离世,吉欧的声音突然有点冷。


“好啦,反正事情过去了。我去唱歌了。”拍拍肩。 


音乐开始了,是很动感的歌。吉欧却掉下了泪。真是个适合倾诉的夜晚。

碎蜂远处看到了这一幕。




也许我不懂你的泪,就像你不懂我的异样。 

所以可以诉说,我不要你懂,听着就好。 



【16】

“……我记得啊……我是7岁那年见到夜一的。其实家里人本身就是给四枫院家卖命的人,按道理我自然是知道大小姐的,可是按身份我是不可能见到她的。

那次好象是因为叔叔勾结了以前四枫院家的敌人,倒卖不良物资什么的。我也不清楚其中原由,反正东窗事发了。主人家理所当然是要清理门户的。

只是那天,我回去的晚,还不知道家中有什么在等着我。

回去的路上,我遇到了一个人。就是后来才知道的夜一大人。如果那次我与她错肩而过,我想也许我就死在家里了吧。”碎蜂的语气是平静的。灌了一口伏特加,她吐吐舌。“这个有点烈。来点么?”


“才不要。万一我也醉了,谁把你扛回去啊。”总觉得这样的你很不一样。 


“呵——我可是海量哦。”笑声中有一种空洞,带着寂寞的味道。“反正后来,很想很想她的时候,想到……要去忘记。只是有那么一阵子,后来也还好。仔细想想,好像是自己太投入了。就像她说的,离开她世界的我,也要学会自己去看待这个世界。”视线倏地模糊了,好象有眼泪要落下。


“你喜欢着那个人……”

“是啊,喜欢过,她说过很多鼓励我的话。我把她当做自己的整片天,而我……只是她天空里的一块。……她后来和朽木家的少当家结亲了,而我和某个假想的情敌叫浦原喜助的,一起缺席了她的婚礼,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……我也离开了四枫院家……”碎蜂眼泪淌下,停不来。 



吉欧抚抚她的背,他也没安慰过什么人,也不会。皱眉,怎么说是因自己而起的吧,如果不问那种问题,现在有一种内疚心情。尽管知道主要问题并不是因为自己。 

那人是她心里的毒吧,只是她爱藏着。


“可有时候又很谢谢她,因为没有她,就没有今天我。很矛盾吧。”碎蜂苦笑着。


还是放不下啊。说的支离破碎,完全听不出是什么故事。不过说出来总会好些吧。

吉欧突然想把她拥入怀中,只是觉得她需要个可以肆意流泪的肩膀。其实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。正在他犹豫要不要这么做的时候,一个不和谐的声音——



“你把她弄哭了噢,小子!这儿可不是你该呆的地方,弹开点!”一个打扮嘻哈的长毛。 

“就是嘛。”有人附和道。

“快滚啊!”一个红毛戴墨镜的。

“小妞,不要哭了哦。”嘻哈长毛。


“你们好吵!”碎蜂本来心情就不好。

吉欧警惕看着周围,好象有麻烦了。


“性子还挺烈。” 嘻哈长毛。

“哈哈哈——”另外几个。

“有意思。我喜欢!”红毛墨镜。

“切!”碎蜂撇撇嘴。


【17】

而另一边。

葛力姆乔放下麦,示意萨尔阿波罗他们继续。穿过人群到吧台。“亚罗尼洛,打个电话给史塔克,说有人来砸场子,让他带人过来。”


“有必要么?也许只是耍酒疯的客人呢?”亚罗尼洛擦擦酒杯,向出事的地方瞥了一眼。

“不,是上次闹事的那帮人。他们进来我就注意到了。”

“耶?真的!我马上打。”


再回过来。

碎蜂那边已经打起来了。一个扫腿,红毛墨镜闷哼倒地。

“给我上!” 

这女人可真够乱来的,这几个家伙不知道够不够她撒气的。吉欧给了那刺儿头肚子上一拳。


“要帮忙吗!”豹王乐队的人有些担心。


吉欧回头,表示他们不必出手。

他自己可不想朋友因为这点事,被酒吧老板骂啊什么的。何况碎蜂很强喔,自己也不差,虽然对手人多了一点。 

可是有一点他忘了,碎蜂喝酒了,还很多。虽然她自夸海量,但是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是很容易醉的。刚才因为生气,大脑会突然兴奋,可是酒的后劲上来,人就会醉了。


很快,碎蜂动作迟钝下来,挥拳绵软无力。几个家伙邪笑:“呦,不行啦——不行,就不好喝那么多嘛——”


不好!吉欧迅速踢开围着碎蜂的三个家伙,拉着碎蜂往店门外跑。真是,幸好自己头脑清醒。


“快追!好痛!”嘻哈长毛叫嚣着。




记得就一直拉着她跑了好久。

外面已是夜晚,黑暗的夜色混杂着彩色的霓虹灯光。


混乱的世界和大脑。有一种东西混沌不清。

只是记得漫无目的的向前跑,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要去那里。




四周嘈杂的声音,还有刺眼的灯光。想离开这里。很快。怎么去形容这一天?从上午到下午,再从下午到夜晚。混乱而惊奇。而这一切——都是现在,自己拉着跑的这个人带给我的。


可是又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,无比清新的空气涌入鼻腔,蔓延到全身。有一种放肆的味道。好久没这么跑过了,真是太爽了。美丽的夏夜。 

已经离开闹市区了吧。脚步停下来。



“哈……脚好酸。”吉欧双手撑着腿,吸进一大口空气。“你怎么样,啊?”问碎蜂。 

“人……人明明早甩掉了。干吗……还拉着我跑啊?” 


“那你为什么不停下来呢?”吉欧戏嘘的口气。

感到语塞。“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碎蜂捏捏发胀的小腿,就地坐下来。


“你还真坐大街上啦。那我陪你丢人好了。”吉欧也席地而坐。

“明明是自己累了嘛。再说现在也没什么人看你。”双手撑着地,看看四周。“这儿离我家好近。”

“你是说回去啦?”吉欧突然有些不舍。

“当然——你回去晚,老爷子不管你啊!”


“他以前还真不管呢……不过出事以后,很关心我。有时候,觉得好讽刺……要是早关心一下自己和哥哥,而不是忙于事业,恐怕也不会发生什么的,现在……”


“……好了,别多想了。我也要回去了,好困。”碎蜂伸个懒腰,起身。

“哦。”吉欧看着她有些踉跄的背影,还是有点担心。“我还是送你好了!”于是起来快步跟上。“免得搞不好,你又酒劲上来,呆会晕大马路上了。”


“这次没让你送,倒很热心。”

“担心你啦,以后还要多多指教喔。” 



【18】

THE WALL


“JACK,你的人今天在我的PUB闹事,你预备怎么办啊?”史塔克语气不温不火。

“抱歉,我马上叫人领回来,我会好好教育他们的。” 


“哼,我已经替你教训了,希望没有下一次,不然你知道的。”

“恩,不会的了。”


“好了,我还要去陪女儿和妮露看电影。我不想她们等我太久,先走了。”史塔克说完便离开了。


“真是个好父亲。”诺依特拉叹口气,摇摇头。

“别伤感啦。阿诺。”葛力拍拍他肩。 


“要我说,人家妮露根本开始就把你当弟弟看,自作多情啊你。”萨尔阿波罗不爽诺依特拉这副沮丧样,损他一句。



“别说了。”伊尔弗特扯扯弟弟萨尔。


“那……亚罗尼洛,快打烊了吧。” 诺依特拉转移话题。 

“啊?至少要等JACK把他小弟领走吧。”亚罗尼洛看看一旁被打的鼻青眼肿的几个,“我说你们要找茬也看看地方啊!” 


“我又没想到那女人会动手……”嘻哈长毛委屈道,欲哭无泪。

“你欺负人你还有理!”葛力怒目而视。

“我们真不是来砸你们场子的,虽然上次乐队表演输给你们,兄弟几个挺不舒服的……” 


“那是啥?泡妞上瘾不分场合啊?”萨尔的嘴总是很毒的,却是一针见血。

“别说这些了。亚罗,今天能住你那儿么?” 诺依特拉问。

“可以啊——” 亚罗尼洛笑着。 


“又不回去?”葛力有些担心。

“一个人对着空屋子,心里就烦。妮露嫁人就搬出去了。”诺依特拉最后一句像是哽咽。


“你这个没出息的……那开学怎么办?老赖亚罗尼洛家啊!”萨尔阿波罗吼了出来。就为个女人失魂落魄的!他也不知道自己激动什么劲。

“我、住、校。”诺依平静的音调。

“萨尔,回去啦。” 伊尔弗特直接把弟弟拉走了。


“呐——亚罗,帮我调一杯。葛力姆乔,陪我喝吧。” 诺依特拉揽住葛力姆乔。

“才不要。上次乌尔奇奥拉神不知鬼不觉过来,就发现我和你喝醉了;把我带回去没折磨个半死就不错了。”葛力姆乔无奈道。 

“哦,是你那个男朋友啊。真是个隐形的斯巴达,没看出来啊。” 



【19】

碎蜂家。


“怎么回事?让你别喝多了看,这厉害。”吉欧拍拍她背。 

“我……漱个口……你倒杯水给我。”碎蜂手撑着水池。 


“知道啦,真会使唤人。”吉欧埋怨一句。

“好点了吧?” 


“恩,我回房睡了。你也回去吧。”进去,躺下,关灯。

“哦。”吉欧应了一声。看一下钟,离明天就一小时了。


客厅里的灯光,亮得有些刺目。是困了么。小小的房子,干净而整洁。看得出是一个人住的样子。墙壁上找不到什么全家照。她的家人呢?吉欧心里突然一阵抽痛,又想起哥哥们了呢。曾经那个热闹的家,现在只剩自己和大象哥啦。而大象哥他又经常在医院,爷爷也忙于工作。


恍然间想到什么。“对了,碎蜂。”推开卧室的门。房间里安静的氛围使自己的话,听上去很大声。有些不好意思。

吉欧不确定她睡了没有,昏暗中看不请她的表情,小声:“明天要我帮你请假么?”话出口,自己也有一些诧异。什么时候这么善解人意了?也许自己本意上就认为,彼此是同类么?都是受伤的同类。


良久,没有回答。不会这快就睡着了?轻手轻脚走进去。

果然啊。她累了吧。


看着碎蜂,整个人蜷缩得像一只小虾米。那样一个强势的人,睡着竟是这般没安全感的姿势。让人怜惜。月光从窗帘后透射过来,静谧而安详地打在她脸上。伸出手想要去触碰她,却僵在了半空。因为他看到一张相片,裱在精致的相框里,安静地放在床头柜上。


吉欧拿起它,借着月色,打量里面的人。相片里是两个笑得很灿烂的女生。是春天照的吧,看背景就知道了。很容易就认出哪个是碎蜂。只是另一个是谁呢?一定对她很重要的人吧。难道,就是她口中的那个四枫院家的大小姐?就是这个相片中笑容明丽的人,感觉很阳光的味道。放下,转头看着床上的人。心里没来由的一阵失落,又有心疼。


替她盖好被子,准备离开。却被睡梦中的碎蜂抓住了手。

“别走。” 

呢喃的语调。睡梦中。像是哀求又似挽留。

心悸动了一下。失却了谁的心跳。

仿佛是在害怕什么。他慌乱地挣开她的手,跑出房间。匆忙关掉的厅里的顶灯,关上她家的大门。消失在夜色中。


动静好像大了点。碎蜂朦胧中睁开眼。这里是她家。昏暗的房间。

又做那个梦了,夜一大人。梦里自己抓住她的衣角,但还是没能抓牢。自己跌坐在地上,无力起来,只能看着她消失在视线里。碎蜂磕磕眼皮,闭上继续睡。她要无梦到天亮,她这样告诉自己。


这个夜晚,两个受伤的人。 



【20】

吉欧很多年以后明白那个夜晚自己的心境,原来他怕自己爱上她。而那时喜欢的种子也在内心生根发芽,日渐疯长。

当你害怕爱上某个人的时候,恰恰你已经陷进去了。喜欢你,在我还不知道它为何物之前。 

你真是我的恶魔,你到底施了什么法,让我这样对你念念不忘。


太阳慢慢爬上地平线。天空渐露鱼肚白。 

又是新的一天。 



【21】

吉欧早早就到了训练道场。尽管昨天很晚睡,但醒的还是很早,或许根本就失眠了。


意料中碎蜂没有来。大前田打电话过去,然后就说碎蜂老师今天不来了,自己来上课。

大家都有点失望。

吉欧请假说身体不舒服,大前田说了几句,也就放他走了。


吉欧出来后,脑袋里一直是碎蜂的影子。

强势的、生气的、愤怒的、哀愁的、脆弱的……脑海里不断更迭交替,头痛不已。干脆不去想了,见到她再说吧,然后就去精神病院看大象君了。 



【22】

“你回来啦?”拜勒岗因为要回家找一份重要的资料,所以在家。很奇怪吉欧为什么没去上课。

“恩。老师今天请假。”吉欧应着,“我就回来了,然后上午去看了大象哥。” 


“哦。听戴斯勒说你没吃早饭?”

“那会儿不饿。现在有点……” 


“恩……萧隆,让厨房准备点东西。”

“是。”


“爷爷,你要不要吃点?”

“不了,还有事。”

总觉得经过了那次事件之后爷爷老了很多,说话语气也少有锋芒。


很大的餐厅,长长的餐桌,漂亮而华丽的水晶大吊顶灯。

而与之成鲜明对比的:一个少年,占着桌子的一个小角,神情漠然的扒拉着碗里的饭;桌上令人垂涎的美食,也只动了身边的几个。很安静。虽然还有别的人……

一排保镖表情严肃的站在少年的身后。但是还是给人一种很孤单的感觉。过分安静的气场,只剩咀嚼饭菜的声音。


闷。吉欧只有这种感觉。看着对面空空无人的座位。哥哥……心里有些酸涩。


好怀念啊。以前和哥哥们吃饭时候总是好吵,害爷爷总是没好脸色。

如果大象哥难得回来一趟,自己还和他们一起整盅他。比如在他爱吃的豆腐汤里放好多糖,然后他喝了就喷,一桌子都是,接着爷爷又是对我们家法伺候。

大象哥又不懂,智商也低,劝着爷爷,说是厨房里人脑抽。

搞得爷爷每次都很无语。


有时候真羡慕大象哥,智商低就不会想问题太复杂。

上午去看他,只是抱怨其他几个家伙怎么不来看他,然后就给自己讲和其他几个病友新学的笑话,一个人讲的起劲,一边讲一边笑。


可是吉欧笑不出来。

大象哥说,看来自己还要继续修炼啊。

“没有,哥说的很好,只是我笑点比较高。”

接着大象哥又自顾自讲起来,一副自我陶醉的模样。

快乐如此简单,吉欧却无所适从。



要说几天来吉欧真正开怀过的日子,也就是昨天。


哼哼,那个女人到底有什么魔法?可以让自己单纯的发怒,又把自己整得没气力去想悲伤的事。然后莫名其妙把自己拐去喝下午茶,结果还是自己买单。

最后因为她,去了PUB,还有就是陪她打架,拉着她跑了两条街。很莫名,但潜意识就做了。

可是后来落荒而逃算什么啊?不过,想想这些心情突然开阔了。


在没有遇到这个女人前,是自己对着一片白色的世界。

白色的被单,白色的窗帘,穿着白色衣服的人。打得很低的空调,如果不是难闻的消毒水味,真是有一种置身冰雪世界的错觉。

身旁的保镖,沉默而安静。 


讨厌这种沉闷,找他们搭话,总是很无趣。因为出于安全考虑,同学也谢绝探望。

对医院就是没什么好感。现在出来了,真的很好。


“吉欧,一会儿跟我去见个人。”拜勒岗走进来。

“谁?” 


“蓝染。”拜勒岗镇定的吐出两个字。

“……噢。” 


【23】

千本樱大酒店。三楼某VIP包厢。


“蓝染。”金发蘑菇头痞痞的开口,嘴角微扬。

“平子真子。好久不见。”虚夜总裁蓝染惣右介,表情也很好。 


“哼!没想到我们会再见吧。是不是很失望呢。”

“……没有,我很高兴再见到你……们。”侧头看其他假面集团的成员。

“切——”日世里轻轻哼讥一句。


蓝染依旧是自信的表情。

“真是好涵养啊。”平子换个冷漠的表情。

“秃子,快说正事。” 日世里有些不耐烦了。


“我知道啦,这次东京的房产竞标你们也要参加么?”

“不错,而且我希望我们可以合作。”

“原来找我们就是为这啊——你知道,这不可能。”平子眼中透着一丝慵懒的味道。


“是因为过去我加害你们的事么?”

“别装十三了,你心里可清楚的很!”平子就看不惯蓝染他那样,虚伪。 


“是指在业内封杀你们呢?还是教训了资助你们的拜勒岗呢?”轻笑地看着微怒的平子。

“你不就是想,我们向你低头么?告诉你,我们会有办法的!!”

“是么?我期待着哦。”


“……我说,是不是连我看上的女人,你都爱插一脚?”平子鄙夷的眼神。

“你指谁?赫丽贝尔么?可我记得你喜欢皮肤白的啊——”

“人总会变的。我是不是该谢谢你,让我变强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一会儿,我还要和山本和朽木两家恰谈。记着世界不是绕着你转的。”

“说的不错,祝你成功。”蓝染不变的自信的表情,像是挑衅。

“那竞标会上见。”平子收起二郎腿,起身,“我们走。” 




假面一行人走后,蓝染还是做在原位。

“蓝染大人。”一个不带感情的声音。

“乌尔君,我没事。”放松下来的蓝染有些惆怅。

“要去和山本和朽木家打招呼吗?”东仙要的声音。

“我……想想。” 



【24】

天有点阴,但在夏天里显得很凉快。


风吹起平子没扣纽扣的西装和领带,头发被吹得有点乱,但是整个人给人感觉很凌厉而且尖锐。事实上他很聪明,他知道蓝染的意思。就是想让自己到他的旗下工作,为他所用。但是自己不屑这么做。


他当年就不曾对你笑过,可如果哪天他真的对你笑了,恐怕也是因为想干掉你。 

市丸银曾对蓝染这样评价过平子真子。 


银,真是个敏锐的孩子。蓝染想。


是的吧。也许。

真子他总是离着我一段距离,以他固有的姿态怀疑着我,或者说是总没信任过吧。

不过。这也没什么。对于我的计划来说,他是需要剔除掉的一部分。这样的他反而更有利于我行事。


有时,我将这种说辞理解为自我安慰。天知道,那日。我逼不得已,让自己干掉他的时候,心里很挣扎,虽然表情上看不出来。很庆幸有人救走了他,我没有去追。无论如何,我还是希望他活着,尽管可能以后会后悔。

有时,又愚蠢的希望他会原谅我,甚至可以共事。这不可能。他都亲口说了。果然,人活着实际点好。我们开始,便没有了可能。


“要,下面的行程是什么?”蓝染的思绪拉回现实。

“是和拜勒岗谈加盟的事。”东仙要回答。

“那差不多好出发了吧。” 



【25】

正午。太阳却并不灼人,大抵是因为阴天的关系吧。


而碎蜂赖了一上午的床,终于被饿醒了。

头还有些隐隐作痛,人不是很精神。撕了张冰宝贴搞在头上,很舒服。

然后开始刷牙、洗脸。


一会儿,吃什么呢?冰箱里的速冻水饺好象吃完了。最近也没买什么水果、蔬菜的,饼干也啃光了,叫外卖吧。貌似记得早晨大前田,来了个电话,说什么来着?忘了?唉,再打回去吧。


“喂,社长。有事吗?”

“那个……我早上跟你说什么啦?” 


“您说今天休息,不来上课了。”

“……”啊!对了!今天、有课!果然喝酒误事! 


“怎么了?”

“那上午班是赶不上了…….我下午班过来吧。”

“您不是不来了么?”


“第一天上课,主教练兼社长不来总是不好的。这点,你知道吧。”

“知道。” 


“知道?知道,你头个电话不跟我说清楚。”

“说什么?”

“好了,反正等下,我过来。” 



【26】

蓝染与拜勒岗。


“上次,令公子的事,很抱歉。不过,我很想了解,您在事先知道我方的声明函之下,为何还是要冒风险去帮助假面集团。”蓝染不怒而威的气势。

这个老狐狸。拜勒岗心中暗暗骂道。“你要真想知道,其实也没什么。是浦原先生的委托。早年我欠他一个人情。”

“人情是不可随便欠的。要看清楚对象,不然会有麻烦。”蓝染意味深长的眼神。浦原喜助么?他倒是总出现在一些关键时刻。


“我当然知道,只是想不到你会出手这么重。” 拜勒岗暗怒。

吉欧看了一眼爷爷,再看看蓝染。深棕色的瞳子,深不见低,像是会把人吞没的黑洞。

“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蓝染注意到有人看的自己。 


很平和的语气。可是为什么感觉不到心安。“没有。”吉欧别开视线,有一种原始的恐惧。这个毁掉自己幸福的人,这个微笑的撒旦。


“好象吓到人了。”蓝染笑笑。“乌尔君,把企化书拿给拜老看看。”

“是,蓝染大人。”墨黑的头发,一双暗绿色的眼睛,两道泪痕划过苍白的脸颊。一个很病态的感觉。



【27】

“是这样的,我知道这次东京的房产竞标,您也有打算。我也知道您在日本的房产界也是举足轻重的人物,在空座市的市场还是垄断经济,所以我希望这次可以合作。”蓝染说道。

“真客气,我没有选择吧。企划书我看过了,很完美。”拜勒岗翻着文件。 


“主要由我方出资,我比较放心您的后期建设工作,毕竟行家里手了。”

“是啊。工程方面,你可以放心,我不会做不理智的事。”


吉欧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在振动。谁在这时打电话啊?一滴汗流下……看不看?时间好像很漫长。

终于交涉会议结束了。


吉欧松了口气。把手机拿出来看:2通未接电话——来自碎蜂。 

她打来做什么?于是回拨过去。

嘟……嘟……通了。


“喂,你怎么回事啊……身体不舒服?昨天不挺好的吗?反正,你下午过来啊……听到没有!”碎蜂在电话里叽哩咕噜说了一通。

“好啦,我会过去。”吉欧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有点感动。像是有人念叨自己,有人在意的。毕竟现在的自己,比任何时候都喜欢这种感觉。有人在意我的存在。


寂寞像是兜了个圈,又回到原点。就像我和你的关系又回到了最初的状态。而我的孤单也再次沉于湖底,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我,是没有悲伤的。什么都不用去想,跟着感觉就好。这样,真好。喜欢这样的自己。 



【28】

到了和碎蜂约定的下午,吉欧如约来到真央大学的跆拳道场。

虽然上午……不,不如说昨天刚来过,但现在多了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。


发自内心的,他强烈的想马上见到那个人。


“终于来了啊,还想不想跟我练了啊?!”虽然碎蜂语气上很强势,但表情是很高兴的样子。


她并不讨厌他,昨晚帮她从THE WALL脱身的事,她还要谢谢他。尽管再后面的事她记得不是很清楚,反正就是这小子带她疯跑了半个城市,想象下就有够疯狂吧!


吉欧本来心情还有点乱糟糟的,有点小小的忐忑吧,担心碎蜂会不会讨厌自己。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,她是第一个让他如此上心和心动的人,有一点无所适从,不知道怎么办……


但是看到她对自己心无芥蒂的笑,心就敞亮了。喜欢一个人,就要告诉她,爱是需要表达的,因为这个世界上迟钝的人太多太多了……


吉欧看着碎蜂挠挠头,露出一个笑容,“谢谢你。”


“干嘛,突然向我道谢?”碎蜂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
吉欧走到碎蜂面前停下,双手抓着她的肩膀,脸凑近她的脸。一个吻,落在碎蜂的左脸颊。


碎蜂打死也猜不到这小子会这么干,脸微然发烫,“死小子,你耍我么!”因为双手被吉欧抓着不好动,当然其实她真的想挣开,他也抓不住她。


“……那个”吉欧换上正经的表情,“我喜欢上了一个人。”


碎蜂有些跟不上吉欧的脑回路:“她很漂亮吧?” 


“就算是有点自恋的碎蜂小姐,我也很喜欢哦。”吉欧眨眨狡黠的眼睛。 



顿了几秒,碎蜂恍然明白过来,轻轻挣开吉欧抓着她的手,其实他抓的也不紧。双手撑着吉欧的胸膛,她看着他:“……不知羞的家伙太犯规了……”说完耳朵微微发红。


碎蜂明明想好好骂骂眼前的人,可是自己似乎并不讨厌这样的吉欧。再说打马虎眼的话是站不住脚了。看向他眼底的瞬间,她说不清自己什么感觉,至少喜欢他身上青春无敌的味道。 


“所以碎蜂小姐的答案是什么?”虎牙少年眼中写着期冀。 


“我允许哦……你喜欢我这件事。”即使明白这样说有些蹭得累,碎蜂还是继续了下去,“至于其他的我还没想好,在我没有说拒绝以前,你要怎么喜欢就随你喜欢好了。” 


耐心听碎蜂说完了的吉欧露齿一笑,“好。” 



名为阴霾的在心头东西渐渐散去。恋慕的心情如根生叶长,以追逐的姿态向阳一天天奔跑而去。 

少年有梦百般好。 


END. 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