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舟竹烟

[狱花&京]十年一粟

这只是一个关于友谊、暗恋和幸福的故事。 
后来的后来, 
他和她,还有她,都被风吹散在人海茫茫。 


幕一 
他就是个性格火爆的男生,但学习对他来说似乎从来不是难事。 
虽然一直知道喜欢他的女生很多,但却从不见他陪哪个女生去压过马路。 
所以,大概可以继续这样静静的喜欢下去吧。 
一直,一直。 

橘色短发的女孩在日记本上,写下这一段。 


“京子,门口有你快递。”是哥哥了平的声音。 
她飞快的合上日记本,然后打开抽屉,把它放了进去。“来了,来了。” 

是前几天她自己再网上订的书,签下名字,小心的撕开包裹。 
《12星座解读》。

幕二 
狱寺隼人今天也是无意外的,和他伟大的十代目一起到校的。 
早铃还没有打,他一边啃着早饭的面包,一边改着昨天让泽田纲吉带回去做的数学练习题。 

笹川京子路过他们的座位。纲吉向她打招呼,“早啊,京子。” 
她回应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,也说了一句:“早,纲君。” 

彼时狱寺改好习题,顺着阿纲的视线,看了她一眼。 
十代目喜欢的女孩子,草坪头的妹妹,乖乖女一个。这就是他对她的全部印象,没有其他。 

京子回到座位,把要上课的书本从书包里拿出,放到桌上。 
同桌兼好友的黑川花似乎发觉她有些不对,“怎么了?” 
“没什么,可能是昨天没睡好。”她翻开英语书,开始背单词。 

真的没什么,她走过,他连发梢都未晃动分毫。 
如果不是泽田纲吉跟她打招呼,他恐怕根本没打算看她。 
也是,土象星座和水象星座本来就难擦出火花。她暗暗想。 


幕三 
“狱寺君,我想……想对京子告白……”上体育课的休息时间,泽田纲吉对狱寺说。 

银发少年微微愣了一下,然后说:“那……她一定会接受的。” 

“诶?为什么?”纲吉显然不明白狱寺的意思。

“因为十代目那么优秀,不是吗?”狱寺给了纲吉一个微笑。 

“啊咧,没有啦……狱寺君才是。” 


午修的时候,狱寺看见了纲吉把情书递给笹川京子。 
教室和走廊尽头的距离远,室内的其他同学很吵闹,他不知晓两个人远远的说了什么。 

但是,看十代目回来后的沮丧表情就知道了。 
“她说,对不起……我是个好人。”纲吉下巴贴在课桌上,很丧气的样子。 
“真是,没眼光的女人!我去找她!”还没等泽田拦住,狱寺就冲到了走廊上。 


等到纲吉跑到走廊尽头的时候,就看见那里围了一小圈人。 
只是他未挤进人群,最先听到的既不是狱寺君的声音也不是京子的声音,而是黑川花。 


“狱寺隼人,请你给她道歉!”黑川花喝住正要离开的狱寺。 
“女人!我可没说什么欺负她的话,只是说她——没眼光!”狱寺性格中的火爆成分被点着,杠了上去。 
“没眼光?先不说泽田到底怎么样。这是他们的事,你乱评价什么,还来说给她听?”黑川花也抛开了她一贯的作风,不依不饶。“道歉!” 

“小花,不要说了……”京子低着头,扯着好友的袖子。 
纲吉挤进人群看着这般光景,瞬时觉得自己方才的告白也许是个错误。 

“别吵了!!”泽田一下子爆发出的声音止住了所有人的口。“……京子,对不起,给你添麻烦了……狱寺君,走了。” 


之后,阿纲和京子的关系还是不咸不淡的。礼貌的你好,我好。 

而不断交恶的,是狱寺隼人和黑川花的关系;你踩我,必定狠狠的回踩你。 
当然,这可不是什么见鬼的一见钟情。

幕四 
火在遇到风以后蔓延,你的土地迟早燎原一片。 

笹川京子在日记本里写下这一句,双鱼座的敏感如她。她翻着星座书,拿着塔罗牌;如果书桌上再摆个水晶球,还真有个占卜师的样子。可是她只能看着一切,不能左右。 

黑川花是白羊座,火象星座,爽快直言、大气干脆。 
吸引自己和她做朋友的,也正是黑川花这样的性格。 

狱寺同学是处女座,土象星座,外表虽然暴躁,但内心尚是柔软。 
因为她曾经悄悄见过他投喂过云雀前辈的云豆,他明明很讨厌那只鸟的主人。 


最不喜欢的是自己的性格,没特色的大和抚子型,从不敢做出挑的事,不温不火。 
但是啊,京子永远是了平哥哥的好妹妹,所以不可以让哥哥担心。 
干嘛把哥哥拖出来? 
明明是自己的问题,自己的胆怯,要正视问题啊,笹川京子! 
处女座和白羊座的相配度只有40%,他们真的在一起也不会长久的。 
可是这关你什么事啊!笹川京子! 
橘色短发的女孩对着镜子,无言的自问自答,红了眼睛。 


幕五 
情人节到了。 
午修的时候,狱寺课桌的台板里塞满了巧克力。 

等到他从天台吃好饭回来看到这个景象,当时就很窝火;抬着课桌,把那些巧克力都倒垃圾桶里面。

结果当天恰巧好是,黑川花扫地当值。她当时对着倒垃圾的狱寺隼人就说:“为什么现在小女生都喜欢你们这种像猴子一样的男生啊。成天精力旺盛呐,又不解风情。” 

狱寺回击:“你这女人才真的没品咧,居然说我像猴子。” 

“还有,你不仅给我制造了不必要的垃圾,还辜负了这些巧克力的心意哦。”黑川花看看满满的垃圾桶,等等有她收拾的。 

“我不接受就是告诉那些人,我暂时不打算和任何人交往,省了麻烦,你懂吗!”狱寺看看正四处派发收到巧克力的山本武。 

“这些我吃不了啊,你和阿纲帮我吃掉点。”山本的女生缘也是不错的。只是巧克力他选择照单全收;除了明着告白的,他没要。 

狱寺接过山本派发的巧克力,然后扔到黑川花手里。“如果你觉得像他这样做,是没辜负什么心意,就吃下去!”说完,便手插裤兜走出了教室。 

黑川花一下被他的话噎住了。如果哪天自己的心意,被喜欢的人,这样处理;她也不会开心。这个年纪的男生,到底是懂事还是不懂事。 


狱寺告诉自己不要和这种没品的女人生气,急快的步子却一点不平和。 
不对,他没气!没气! 
他拐进厕所,大力拧开水池的龙头,把凉水泼到脸上。没气!绝对没气! 

结果的后来,他发现她真的很没品,居然会喜欢蓝波那种蠢牛。当然,他们认识的蓝波尚且不是同一个时代的,虽然这是后话了。 


幕六 
那是那年初夏的某天,黑川花看见,狱寺隼人在校外和自己的很有兴趣的奶牛西装男说话。

于是第二天,她就神秘兮兮、一反常态的给狱寺塞东西。说是想通过他和奶牛西装男认识,并追求他。 

狱寺那时听完黑川花的话以后,心想:这女人真是……要不要借机好好整她一把。 

结果的结果不用他整,蠢牛就把她搞的很精神衰弱了。 
当然,狱寺没打算把奶牛西装先生为什么会变成蠢牛的秘密告诉她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 


别人都认为他和她的关系很差,也不知道是从那一天起,开始变得微妙的空气。 

但是,这种微妙的关系并没有维持太久。 
当狱寺决定鼓起勇气告白的时候,就觉得黑川花那个女人一定会拒绝自己吧、拒绝吧、拒绝吧!他既不成熟,也不解风情,怎么算都不是她的菜。 
对,拒绝! 
也许,这样也好,反正他们八字没画一撇,大不了就丢个面子。 


可是的可是,黑川花她听完告白以后并没有什么大反应,也没有拒绝。只是说,明天有东西给他。 
然后狱寺回坐,安安静静的听完了当天的最后一堂课。 

所谓是的相安无事?不可能! 


第三天的上午继续相安无事,到了午饭的时间。 
黑川花看见,狱寺隼人和泽田纲吉还有山本武去就餐的时候,就拉住他,然后说:“一起吃午饭吧,我准备了双人份的便当。”然后,他和她就在很多人的见证之下,手挽手。 

那天起,他们的关系就算是男朋友、女朋友了。

幕七 
狱寺隼人和黑川花的关系的发展,在笹川京子意料之中。 

黑川花告诉京子,她在和狱寺隼人交往的时候,说:“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,但细想起来,他是个蛮细心,有很多优点的人;就是喜欢嘴硬,哈哈!” 

京子只是微笑,对她说:“恭喜。”言辞恳切的,却又像是被卡住喉咙的,再吐不出其他词句。 
自己在他心里恐怕又多了一个标签:女朋友的好朋友。 


可是的可是,她却开始祈祷了。希望自己只猜中了前头,没有猜中结局。 

真的在一起的话,请一定要幸福。 
以前总是不理解这句话:你幸福,就是我最大的幸福。 
但现在,好像懂了。而你们,都是我爱的人。 

笔又在日记本上书写着,只是陡然落下的泪滴模糊了部分字迹。 


幕八 
但是并没有很久,狱寺和黑川花的交往关系并没有很久。 
大概是并盛中学毕业,考高中的时候。 

狱寺让黑川花和自己考一个学校,她当时并没有说什么。 

但结果出来他就知道了,她并没有和他在一起,没有。 
他早该明白她那种性格是不喜欢别人安排她的,他们算是各有想法吧。

高中确定下来的那天,黑川花对狱寺隼人提出分手:“以后我们不再一起学习了,感情也会变淡的。到那时闹不开心,不如现在干脆一点,毕业就分手。” 

当然,狱寺觉得这种理由的理由荒唐可笑,但就是她的这副样子,让他说不出挽留的话;也许他们对彼此的依恋并不深。 

那以后就没有见过她了。 
他想可能他并没有很爱她,虽然心动是存在过的。 
也许她比自己看的明白。好聚好散。 

他和她默契的,彼此断了联系。 


幕九 
然后,这一别就是十年;那么长,又够不长。 


直到前阵子,算是偶遇吧。其实当时,狱寺并没有马上认出黑川花来,是她和他打招呼的。她说总觉得自己欠他一个解释。 

没想到,年纪二五的狱寺隼人和黑川花,还可以那么和平的,做下来谈谈。 
然后她告诉了他——当年为什么和他分手的真正原因。 

因为……因为她发现最好的朋友喜欢他,高中和他填了一个学校,越来越少说话,很不对劲。 
然后,她就自行作出了决定要退出,就是这样愚蠢简单的笨女人啊。 

“我那时就想,或许我可以失去你,但我不能失去她。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想交一辈子的朋友。大概十个女人里,只有我一个笨蛋,会选择放弃爱情,呵。”黑川花的长发已经剪短,至肩的头发烫的微卷。 

“看来,那时我是输给了一个女人,真的是这样。”狱寺并没有太惊讶,记忆里的初始,他和她的首次正面交锋也因了黑川花最好的朋友——笹川京子。

他们继续闲聊着,明天就是黑川花的结婚纪念日了。她的老公是笹川了平,狱寺感叹着这个世界太小了,看来自己再国外的几年错过了不少好事。 

可是转念的,他一想,原来她老公是她最好朋友的哥哥啊。 
算了,怎么样都好。反正他早已释怀了,所以说出了祝福你这样的话。 


多年前,她为了最好的朋友没有和他在一起。多年后,她又为了那个女人,嫁给了她哥哥。 
最后他知晓了,那个女人并没有活在这个世上了,逝去两年有余,据说是意外事故。 


幕十 
狱寺并没有把故事的另一半说出来。 
他上高中时并没有和笹川京子分在一个班,平时也鲜少碰面,也没有打过招呼。 

这样的初中同学陌生的过分。但是笹川京子的成绩却从中上渐渐拔尖,每次全年级考试的排分榜,都和狱寺高高的分数排的很近。可他和她也只是仅此而已。 

而黑川花也没有把故事的另一半说出来。 
她把京子的日记本烧给了在天堂的——她最好的朋友,笹川京子。里面除了京子平时的日记,还有写了整整十页满满的“狱寺隼人”。 


十年一粟,少不更事的回忆也都一起散落在漫漫天涯。 

你情我愿的,那些年少的日子就算夹杂着苦味,也是美好的,不是吗? 
彼刻的我,也将等待下一次的爱情。 
我们都很幸福,只是各自幸福着。 


FIN.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