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舟竹烟

蓝色浪潮(Kristoff & Hans)

《融雪之时》的电子配布-男子组,姐妹篇另外发

但愿没有写的太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个好男人被拒绝的理由可以有很多,诸如:吃相难看、胆小害羞、有鹿毛味等等。但上帝关上一扇门的同时,也会为他打开一扇窗。

 

Kristoff所搭乘的商船航行三日后在中州岛停留了一晚又启程了。 而此刻夜风迎面的甲板上,他正靠在栏杆上眼睛无聊的数着星星。

 

海浪一下一下轻轻拍打着船体、桅杆上的旗子被吹得舒展飘逸,船舱里人们热络地聊着家乡的趣闻轶事。Kristoff视线的焦点放空,一切在他眼中都变得模模糊糊的……直到一个人走过来和他搭话。

 

 

没想到,他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和那个坏王子Hans再遇了,“你这个家伙怎么再这里……不是被押回南方小岛治罪了吗?!”

 

如果Kristoff没猜错,Hans应该是从中州岛那批新上船的客商中混进来的吧。但让他奇怪的是,对方身上穿的却是那种最普通的平民服。不过,红色的背头加上鬓角的毛发——这样的特征,绝对是那混球王子没错。

 

“冷静点。看来你神智还挺清醒的……我还以为是一只双目发呆的驴子杵在这儿啊。在这儿是……被Anna公主甩了?”Hans很好心情的开涮Kristoff。平民的穿着也不影响他举手投足中流露出王子的气质,正所谓落难的那种王子啦。

 

“我是自动退出好么!而你这种欺骗少女感情,还妄想夺国篡权的人渣才是被甩的那一个!”Kristoff揪起Hans的领子打算把他拖去船长那里去,“你怎么逃出来的我可不管,我会亲自再负责押送你,去你该去的地方!”

 

他们的是响动似乎大了点,而且很快发展为了在甲板上滚来滚去的扭打。从船舱里出来的人视线不由得飘过来,看看发生到底了什么事。守夜的水手也发现了这一幕,“都给我住手,回自己房间去!后半夜风大别给我闹事,再打起来都绑了扔货仓室去!”

 

“快过来,这个混蛋是阿伦戴……呜呜呜”想要指证什么的Kristoff被Hans捂住了嘴,因为身上也被压着根本不好挣脱。

 

“哦~~亲爱的,我再不去找其他女人,原谅我吧。”没想到,就着眼下的形式Hans还演了起来,眼神亦瞬间变得饱含深情。Kristoff无奈的想挥手求救,捂着嘴的那只手却松开转而捏住了他的下颚骨。喉咙终于舒坦地喘了口气,再要喊声时,Hans却改用嘴堵住Kristoff几欲张口的话。

 

有什么东西在Kristoff的认知里,一下轰然塌陷。

What - the - fuck!!!

他艹蛋的被那个混球亲了!

 

呆愣了几秒,Kristoff发现那家伙更过分的把手伸进他衣服下摆。双手赶忙要去阻止,而贴着他的那张嘴却低声的威胁道:“再乱说话,我不只要亲你,还要扒了你的裤子……”

 

 “好了好了,打情骂俏回房间搞去!这里没人想看现场直播!” 守夜的水手大哥有些不耐烦了。出航多年的经验,他也见过不少基佬。总之,低调一点的家伙,他还是没那么反感的。

 

为了不引起麻烦,Kristoff还是暂时闭上了嘴。在甲板上几个路人的新奇的目光下,他起来拉走了Hans。

 

 

×××

沙发的垫子很软,Hans惬意的侧躺在上面,“听着,你不能押我回南方小岛。这艘船的航行路线也偏离那条航道,就算你去和船长说……我想船上的商人们也不会答应改变航线来配合你的正义游戏,夏天可是贸易的旺季啊。”

 

“作为一国的王子给自己国家丢脸就算了,连接受惩罚的觉悟也没有,还妄想成为国王……” Kristoff对Hans的那套理论嗤之以鼻:“若你的父亲和兄弟们知道了,一定要笑话你的‘雄心大志’吧。”

 

显然Kristoff的口不择言说到了Hans的痛处,但他并没有发怒,只是低头嘴角弯起一抹嘲讽的冷笑,“十三顺位的王子就算失踪了,南方小岛的国王也不会掉一滴眼泪的……至于惩罚,你觉得把人关起来再不过问好呢?还是等那些兄弟们跑进牢房来羞辱鞭打为好?”

 

“听起来都很残酷。但……但我可不会同情你。” Kristoff没有兄弟更没有父母,Hans的话听来他直觉得冷飕飕。王室的子弟越多,矛盾的关系就越为复杂难测,甚至父母对孩子抱着的亲情都是淡漠的。

后半夜船身摇动地有些猛,房间顶头橘黄色的盏灯也在晃。Hans站起来走到Kristoff跟前,晃动的灯光照得人眼睛很难受。

 

突然好像一连片大浪席卷而来,船身摇动得更加厉害了。Kristoff站不稳身体一个前倾把Hans压在了木板制的墙壁上,他抱怨着:“我一定是因为看见你这个混蛋,才会变这么衰!”

 

“……不不,你应该庆幸因为我,你此刻没待在甲板上。那可更危险,更容易掉到海里去。”船体的重心又在顷刻间翻转,这次换Hans把Kristoff压倒在了床上,“船摇成这样还是躺着安全,对吧小驯鹿?省的磕到什么不该磕的地方。”

 

 

现在如果有人闯进来说这两个男人搞在一起,他们也是百口莫辩。

Han近在咫尺的脸直接对着Kristoff蹭上来,他觉得这个卖冰男人害羞的样子十分有趣,而且结实温暖的胸膛竟让他生出几分留恋。

 

“Stop!Stop! 我得去看看Sven还安全吗?要真的沉船了,待在床上才叫坐以待毙。” Kristoff推开压在身上的人,跌跌撞撞地仓皇离开。

 

 

船上的动物们都被船长集中在一个地方,在货仓室的隔壁。其实Kristoff更喜欢Sven和自己同处一室,但木板隔开的房间独立性比较差,他另两边的住客并不想一头驯鹿住在相近的空间里。他们总是说驯鹿住着会有味道。不过Kristoff也每天乐意起来跑去找Sven喂喂胡萝卜,在他看来也不是太麻烦的事。但还是要早日把下船的目的地决定下来,毕竟Kristoff想做回卖冰块的老本行。

从住的客房去找Sven的路上,船长和几个水手同Kristoff打了照面,船长忧心忡忡的说:“船底刚刚触礁了,不知道渗水程度怎么样……情况可能不太妙。”

 

糟糕的事态降临了。不少人都跑上了甲板嚷嚷着要争抢救生船和救生衣,水手们不知道按情况是不是够分,让他们不要吵闹。

Kristoff安抚着Sven的情绪:“我们会没事的。”他从Sven脖子系的口袋里拿了根胡萝卜咬了口再将剩下的分它,这是他和它分享的方式。

 

 

几分钟后,甲板上的声音少了许多,大多数人已经六人一组上了救生船。商船现在的位置距离最近的陆地并不特别远,算是不幸中的万幸。

 

Kristoff寻思着要不要回房去看看那个Hans出来了没。理智上,他不觉得Hans还会再那里,可打开门他却发现那家伙还躺在床上。“快起来,大家都在逃命呢,你看起来可不是轻生的人吧。”

 

“嘿,卖冰块的,我只是受够了海难!阿伦戴尔押我回国的船也在途中触礁出事,要不然,你觉得我会有机会逃出来?”Hans表情难看地从床上下来,“现在又这样,真不想再坐船了……”

 

“别废话了,快走。”Kristoff愤愤的拉走了喋喋不休的Hans。

 

最后Kristoff、Sven、Hans还有之前赶Kristoff和Hans回房的水手大哥登上了一条救生船,主要成年驯鹿的体积比较大,算了三个人的空间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表演欲又上来了的Hans,当着那位水手的面,他又亲热的和Kristoff没话找话:“我不会再招惹其他女人的,小驯鹿~~我发誓!”

 

眼看水手大哥又要抓狂,Kristoff只要配合Hans的表演,“好啦,我原谅你。现在可以闭嘴了。”Sven虽然不太明白情况,但为了表达不满,它抬起一只蹄子轻轻踢了一下得意忘形的红毛鬓角。

 

蔚蓝色的海洋再度恢复平静。浪花玩累了,它潜到深海去睡觉了。

 

FIN.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